[N校園] 燦爛時光成果豐碩 世新源遠各演所長



12月29日於世新大禮堂開演的「燦爛時光」合唱表演已完滿結束,此次表演由「世新合唱團」與「國防醫學院源遠合唱團」合作表演,現場觀眾除了有世新學生外,還有合唱團的家長以及指導老師來捧場,甚至還有金歐女中的學生前來觀賞。除了演出,禮堂外還有銷售合唱團的歷屆DVD影音產品。


「燦爛時光」全場分上下場,在世新合唱團指導老師張宏源老師祝福之後表演正式開始。上半場先由世新合唱團演唱,由世新合唱團的音樂指導老師劉馬利指揮,表演的歌曲有「Ave Verum Corpus」、「J.S.Bach : Motet no.6, BMV230」、「Hallelujah」、「West Side Story」。劉老師在合唱前後都有講解歌曲的背景和音調,但在「Hallelujah」中因多次不合音調而中途停止,重新再唱,隨後由於時間不足就取消「West Side Story」的演出。之後就換世新合唱團的新進指揮導老師蘇屹來指揮「Hebrew Love Songs : IV . Éyze sh é leg! V . Rak ú t」表演。

「Hebrew Love Songs : IV . Éyze sh é leg! V . Rak ú t」表演完後上半場完結,有十分鐘的中場休息。此時主持宣佈一個壞消息,就是在進場拿到的抽獎劵是「去年的事」,所以並沒有抽獎這回事,現場一陣笑聲。


到了下半場,首先由源遠合唱團表演「花樹下」、「信じる」、「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Festive Gloria」。源遠合唱團人數雖然比世新合唱團少,但卻有更活力的演出。之後到世新合唱團表演用「狂想阿卡貝拉」的方式所演繹的「Vois sur ton chemin」、「Yesterday Once More」、「さんぽ」。「狂想阿卡貝拉」在合唱團中又稱為怪怪帕,是世新合唱團獨有的傳統,以邊唱邊跳的形式張顯一種極致狂想的表現力。

而「狂想阿卡貝拉」的演出完後,世新合唱團再追加他們的團歌,此時台下的團員也加入合聲。而在兩團團長互相交換禮物後,世新合唱團指導老師謝雷諾老師各贈世新合唱團及源遠合唱團一萬元,以鼓勵他們繼續努力。

世新合唱團團長姜家涵說,這次演出已達到為明年的演出作準備的年度目標,並且讓校方與學生知道合唱團的努力成果。源遠合唱團團長陳立軒提及,這次兩團合作是由世新合唱團前任指揮馬韻珊老師牽線的。而世新合唱團的「狂想阿卡貝拉」的唱跳風格讓他吃驚,最後陳立軒希望下次能表演兩團一起合作的節目。

世新合唱團團員陳哲表示雖然很累,但成果豐碩,一切值得。團員的家長非常滿意合唱團的表演,表示合唱有進步及有水準,他們認為孩子參加合唱團是個人興趣,故非常支持,而且還能增加他們人際關係,學習團體精神。

在演出完結後,兩團團員大合照,表演在團員的歡笑與擁抱中正式結束,表示明年會繼續努力。[記者/何國豪、劉旎,攝影/黃耀徵]

相關連結:

Facebook粉絲頁面《世新合唱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