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專題]「如果生命」影展圓滿落幕 盼給觀眾生命省思

「如果生命」影展在上週四12/22日以《生命之詩》為這次影展畫下完美的句點。並請到了安哲毅老師以三首新詩作品白狄《雁》、木心《咆哮》與鄭愁予的《鐘聲》來作為這部電影的講評。

「如果生命」影展壓軸片《生命之詩》劇照,總召林諺均與副總召林瑞琪認為此部是整個影展片單中最推薦且與影展最貼切的片。
檢討會中,提到整個影展籌辦下來不滿意的地方,整個影展團隊的團員的一致指向宣傳、行銷方面的問題提出檢討。宣傳組表示,這次影展最大的問題來自太晚開始宣傳和應該增加更多創意的宣傳手法,讓更多人知道這個影展。總召林諺均表示,大聲公校內走動宣傳的影響力在校園顯然是不足的,於是他們團隊曾使用將傳單放在下節有課的教室內桌面上,希望下節使用教室的同學能有機會看到。然而因為學校的清潔團隊的勤奮與認真,往往在中堂下課中傳單就已被收拾走了,他們的宣傳手法又不得不快速的喊停。
「如果生命」影展校內宣傳活動,隨機找路過的師生與自製開麥拉板合照上傳臉書,圖中為校長賴鼎銘。
贊助顯然也是一項困難,公關組表示,希望透過這次影展的學習與經驗,下次能增進拉贊助的技巧而得到更多的贊助商的幫助,以降低整的團隊自掏腰包的比例。
整個影展小組表示他們最大的渴望就是在這幾部片中只要有那麼一部,能為那麼一個人的生命帶來一點點的影響,那他們整個籌辦的意義和辛苦就一切都值得了,並對於場場都來參與的同學們表達無限的感謝,希望他們都能從這四部片中帶了收穫而離開。
記者/高淳敏 
圖片提供/如果生命影展臉書社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