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传院杯》资传旋风快打新闻 大胜擒拿季军奖杯 (男子组季殿赛)

【记者/郑柏凡 摄影/ 高子涵 】


第九届传院杯篮球季殿赛于12月4日晚间六点五十分开打,由主办方资传系对上新闻系,双方皆是去年传院杯的劲旅。比赛强强碰撞,资传始终保持领先,展现去年冠军气魄,下半场拉大分差,尽管新闻系奋力反扑仍无功而返,最终以54:38做收,资传收下季军奖杯。

资传严密防守压制新闻系的反扑攻势。 


首节开始,资传系先在跳球取得球权后,随即快攻先驰得分,后续几波进攻得手,开场便打出9:2的差距占上风。而新闻系似乎随着天冷手感冰冻,仅靠着11号曾韦皓在内线激烈碰撞得分,勉强拉近分差,却无法克制资传系的快攻,首节结束时,比分17:8由资传系领先。

次节,资传系靠着老将28号顾崇任及1号陈正原的高贡献,两人在进攻端默契绝佳,打出数记好球,慢热的新闻系在此节手感回复,球员逐渐放开来打,激烈的攻防下,势均力敌皆得12分,新闻20号张有君接连进攻篮框得分,阻止对手继续扩大优势,直到第二节结束时双分仍维持7分之差,比分29:20。

双方为追分争取篮板球,篮下厮杀激烈。

逐渐进入尾声的下半场更精彩,力求反扑的新闻系更换防守策略,由区域联防改守半场盯人,向前压迫对手不让资传切入,成功且完美的抵挡住对方锋线的攻击;新闻系进攻端也保持手感,在最后一轮罚球,27号简仲豪抢下篮板后上篮制造犯规AND1得三分,但资传系也不惶多让,眼见切入不成,改以外线投射,第三节连续投进三颗三分球,9分入帐保持领先。

决胜赛未节,新闻系带着前一波的气势,照计画有效地执行战术,好几次把球塞进底线与篮框旁,由20号刘羽恒的中距离跳投和9号陈焕然招牌转身得分,制造不小的压力。

资传系见状喊暂停缓下比赛节奏,在防守端做了改进,多了几次抄截并延续快攻,9号李昌浚更在进攻时屡次要到犯规得以上罚球线,拉大分数击溃新闻系最后的希望,资传系16分绝对领先以54:38结尾,拿下季军奖杯。


“由于守在一线的人不够积极有时又太急躁,对手切进来就能取得犯规,上半场我们一直无法将比分拉开,下半场我们做了改进,向前压迫持球者制造包夹,让他无法处理好球,使对手失误就有快攻的机会,再加上进攻执行战术,下半场我们就有很大优势。”赛后资传系教练周育霖表示,“我给他们还不错的成绩,不过进攻跟防守都还需要再加强。”

传院杯主办单位资传系笑纳第三名。

值得一提,传院杯得分近乎场场上双的新闻系大一新生简仲豪,他说:“我认为球队还在磨合,没做好沟通跟控制情绪还要培养默契,而许多没必要的传球被对方抄截得分,大家都应该需要给自己更多信心去攻击篮框,我们是一个强队。”

新闻系队长曾韦皓则说:“今天大家似乎都不在状况,没准备好要比赛的感觉,但这不是理由,传院杯只是我们的开始,证实我们开学以来的练习跟气氛都不够好,未来我们必须更努力,冲击系际杯。”

第九届传院杯(男子组)

殿军 - 新闻系

季军 - 资传系

亚军 - 口传系

冠军 - 传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