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传院杯》图传保住篮板 4分气走传管夺季军 (女子组季殿赛)

【记者/ 杜冠霖 摄影/ 李振均  高子涵 】

“防守 !防守!”顶着下探16度低温 ,世新大学第9届传院杯女子篮球季军赛,12月4日晚间7点于世新大学热闹开打,由图传系对上传管系。尽管天气寒冷,但双方斗志火热,比分互不相让,终场才由图传系关键中距离得分以26比22,仅仅4分之差险胜传管,带走本届传院杯季军殊荣。

图传多次争取篮板,尽管手感不佳,成功止住传管的反扑。

开场不到一分钟,图传15号宗桂桓一次成功的抄截,一条鞭上篮得手率先开胡;之后图传系成功掌握比赛节奏,但手感不佳,进攻当机,仅能压迫防守,逼迫传管系在时间到点前勉强出手。双方命中率冰冷,传管开局五、六分钟皆未能得分,让图传取得6比0的领先。直到第一节终了前,传管系14号大一新秀杨惟婷跳出来,投进一颗压哨3分,将比数追到3分差距,终于破蛋。 
图传15号宗桂桓开场突破上篮,先驰得点。

第二节,传管借由频繁的轮替和上节压哨球的鼓舞,士气振奋,逐渐找回进攻节奏,也慢慢地适应图传的区域联防。传管开始在中距离稳定得分,但图传靠着流畅的导传和15号宗桂桓在油漆区精彩的低位单打,始终维持着一定的分差,中场结束仍以12比9保有领先。
到第三节时,传管改变进攻策略,频频切入挑战禁区,逼迫图传缩小防守圈,也让外线有更大空档。再加上手感回温,让传管打出一波6比2的小高潮,15号白旻幼一次切入要到犯规,2罚中1追平比数。图传则借由篮板的优势再次要回自己的领先,以至于第三节结束时仍以19比17握有两分领先。

传管反扑气焰一度燃烧,却未能保持到最后关头。

第四节开打后,双方僵持不下,直到一次进攻时,传管15号白旻幼在离三分弧顶还有一步之遥的地方,果断拔起出手,球最后硬声破网!这颗超大号三分弹也让传管追到仅剩一分落后。

但图传没有因此着急,保持稳扎稳打的态度,靠着篮板优势和22号朱逸嘉于终场前32秒投进一颗关键中距离,拉开分差,最后便以26比22,4分气走传管,终止反扑,带走本次赛会季军荣耀。

第九届传院杯(女子组)

殿军 - 传管系

季军 - 图传系

亚军 - 广电系

冠军 - 资传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