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体育】111全大运》国体大学生自筹记者会 实践标语“超越你的以为”

【记者/钟秉哲 照片/资料照片,111全大运大会提供】

111全国大专校院运动会于今(4日)晚间7时举行学生线上记者会,以呼应111全大运标语“超越你的以为”。整场记者会均由国立体育大学的学生自行筹办,并邀请我国东京奥运代表队射击选手杨昆弼等人与会。杨昆弼表示,祝福选手能在全大运发挥平常练习的实力,拥有好成绩。

记者会主持人周钰絜表示,很多人以为学生要等待老师指令才能做事,但111全大运实践了标语“超越你的以为”,尽管现在还不是主赛会期间,但目前的比赛项目中有许多事项都是由学生参与执行。

记者会主持人郭芸祯指出,111全大运比以往更注重一般组选手,转播频道也能看到一般组赛事,因为一般组选手也非常有潜力,且111全大运除选手积极参与赛事,背后也有不少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

台湾师大_谢怀莹&台师大跆拳道选手谢怀莹(左)。

现身记者会的台师大跆拳道选手谢怀莹,因赛前车祸影响,使他带伤上阵力拼生涯最后1次全大运,但仍在一般女生组跆拳道对打46公斤级夺下铜牌。谢怀莹说,其实车祸的影响很大,尤其他又特别重视生涯最后1次的全大运,但他不想因此放弃梦想。他认为,运动赛事比的不只是技术和平常练习的努力,也在比不放弃的毅力,以及谁能更快调整心态的能力。

同样出席记者会的国体大跆拳道选手张宇乔,谈到自己在跆拳道品势公开男女混合组获得银牌时则说,他觉得拿银牌有点可惜,但品势是比较容易有失误的项目,因为有压力就没有发挥好。对于结果未达自己的理想,张宇乔表示,他在练习时真的尽了全力,结果出炉当下很难过、挫折,但未来训练时会再针对自己的缺失修正,也会找出自己的特色来获得裁判青睐。

国立体大 游辉鸿_张宇乔国体大跆拳道选手张宇乔(左)。

此外,111全大运线上学生记者会出席者不仅有现役选手、大专校院生,也包含高中学生。111全大运实习记者、台中市文华高中学生黄苡芮分享,去年全国运动会时就有报名志工招募,但后续因防疫考量没有参与。针对今年投入111全大运采访,黄苡芮表示,因缺乏经验,起初采访时会绑手绑脚,突发状况也不知道如何应对,但学长姐几乎有问必答,加上累积经验后就比较适应。

最后,郭芸祯也开箱介绍111全大运吉祥物“兔much”。郭芸祯表示,大家都了解“龟兔赛跑”说明的道理,但这不代表厉害的人都是骄傲自满,他在很多赛会里遇到的多数运动员中,其实都是很谦虚的,因此,“兔much”代表着经过蜕变的所有人,对赛会的执著与热情都“超越你的以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