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体育】新闻系重返荣耀 夺系际杯棒球锦标赛冠军

【文/世新大学棒球系际杯提供 摄影/叶冠洵】

世新大学体育室主办的第五届系际杯棒球锦标赛,在经过18场的例行赛事与季末的四强季后赛之后,由广电系出战新闻系争取最后的冠军金杯。

开局广电系打者吴峙纬率先击出右外野平飞安打,再借由新闻系先发投手黄钜洋的暴投与野手选择来到三垒的得分大门,担任四棒的队长周荣竹也把握住得分契机,一棒扫到深远的中外野三垒安打,助广电系先驰得点取得1:0领先。

1
广电系当家四棒打者周荣竹敲出关键长打,助广电系先驰得点。

新闻系打线一直到三局才突破广电系先发投手黄泓翔的封锁,陈柏学击出中外野深远的三垒安打之后,又因黄泓翔补位的疏忽造成妨碍跑垒,让陈柏学兵不血刃回到本垒追平比数,三局打完两队战成1:1平手。

2
陈柏学的适时一击,加上积极的跑垒,追平比数。

精彩的投手战,一直到五局下半出现变化。黄泓翔面对叶丰玮投出四坏球保送后,发生了投手犯规,让叶丰玮攻占得点圈。紧接着陈柏学击出游击方向的强袭安打,在一二垒有人的情况下,黄泓翔却发生了单局的第二次投手犯规,奉送跑者到二三垒的得分位置。下一棒的李宗道适时击出中外野的高飞牺牲打,送回三垒的叶丰玮,也帮助新闻系以1:2超前比数,而陈柏学也靠着回传的失误,一路奔回本垒,将分差扩大到了两分差距的1:3领先。

3
李宗道的高飞牺牲打助新闻系反超比数。

六局上半,广电系展开强烈反攻,接连的安打换回两分。新闻系紧急更换投手刘文治后随即回稳,用内野飞球与滚地球结束广电系反扑,此局广电系攻回两分,以3:3扳平战局。

4
新闻系投手刘文治止住广电系的强力反扑。

因超过赛程规章所订定的两小时比赛时间,第七局开始采一二垒有人的突破僵局制。七局上半,广电系靠着新闻系单局三次守备失误攻下四分大局,取得7:3的四分领先。七局下半,新闻系最后的反攻机会,靠着接连的安打与最后的再见不死三振,新闻系一举反超比数,以7:8击败卫冕军广电系,也夺下了三年来的第二座冠军。

5
广电系获得棒球系际杯亚军,新闻系则夺下创队三年来的第二座冠军。

 

6
冠军战赛后结果。

https://youtu.be/0dkJZu7p8XI

↑冠军战直播网址

https://www.facebook.com/SHUBaseballLeague

↑世新大学棒球系际杯粉丝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