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UBA公開賽 》13分之差輸明道 世新保級希望告急

【記者/杜冠霖 攝影/林榆婷 責任編輯/林應允】

105學年度UBA公開男一級預賽第四階段第二天賽事於昨(25)日開打,由地主隊世新大學迎戰戰績同為3勝7敗的明道大學,雙方戰績排名皆在保級邊緣,兩隊都是背水一戰。世新大學靠著禁區優勢一路領先,但在末節,明道進攻雙箭頭林明毅、曾柏喻帶領全隊打出一波35:19的壓倒性攻勢,終場以98:85拿下勝利,排名追上同時段敗給台科大的台藝大。而苦吞第8敗世新大學和醒吾科大並列倒數第二,保級希望告急。

 _MG_0221世新大學和醒吾科大並列倒數第二,保級希望告急。

甫開賽,世新大學靠著禁區的身材優勢頻頻取分,板凳出發的替補中鋒楊效天和林宸謙多次強打內線要到領先,楊效天4次的三分打,林宸謙則搶下6個進攻籃板,讓世新大學在第三節一度取得8分領先,明道大學則是由林明毅組織全隊攻勢緊咬比分,本場賽事另一個觀戰重點是預賽階段目前並列抄截王的高國強、林明毅之間的對決,此役高國強繳出15分4助攻2抄截的不俗成績,但林明毅也在本場比賽打出賽會代表作,用30分3助攻7抄截的瘋狂表現帶領球隊,更搶下抄截王寶座。

 明道03林明毅 (2)林明毅打出賽會代表作,繳出30分3助攻7抄截的成績。

到了第四節,世新大學進攻當機,加上未能控制犯規次數,頻頻送對手上罰球線,明道大學光靠罰球就拿下多達28分,禁區主力賴冠廷、楊效天也5犯離場,讓世新大學前三節的禁區優勢瞬間消失,明道大學更靠著曾柏喻在第四節末段帶領球隊打出一波12:0的攻勢後就此揚長而去,終場以98:85踢館成功,拿下預賽第4勝。

 

世新大學將於25日晚間6:15在世新大學體育館對上同樣力拼保級的首府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