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UBA公開賽 》大輸輔大19分 世新苦吞第7敗陷保級危機

【記者/杜冠霖 攝影/林榆婷 責任編輯/林應允】

105學年度UBA公開男一級預賽第四階段,昨(24)日在世新大學體育館重燃戰火,地主世新大學迎戰前來踢館的輔仁大學。前三節雙方互有領先,但來到第4節,輔仁大學靠著雙衛賴廷恩、盧捷閔一陣「快打旋風」打出17:5的攻勢將比數拉開,終場就以100:81擊敗世新大學,拿下預賽第8勝,與健行科大、高師大、台師大和義守大學並列龍頭寶座,而世新大學則苦吞第7敗,目前勝場數和醒吾科大、明道大學相同,僅領先排名墊底的康寧大學、虎尾科大和首府大學一場勝差,陷入保級危機。

 劉昱祈世新大學開賽靠著劉昱祈的三分開張。

甫開賽,世新大學延續第3階段2連勝的氣勢,靠著陳建銘和劉昱祈的3分投射迅速開張,輔仁大學則做出變陣,讓吳季穎和陳皆豪首次先發取代主力劉靖、梁震宇,吳季穎靠著預賽階段近4成的3分球命中率頻頻在外線開炮,陳皆豪和輔仁205公分長人曾祥鈞的雙塔組合則瘋狂肆虐禁區,在攻守兩端都為球隊做出貢獻。但世新大學也不惶多讓,靠著陳建銘上半場就飆進3顆3分彈的火燙表現,和高國強第2節末段連砍8分的火力支援,在半場結束取得39:38的1分領先。

 又是高國強(V.S輔大58吳季穎)高國強繳出18分3助攻3抄截的成績。

來到下半場,輔仁大學持續在禁區肆虐,世新禁區得分主力賴冠廷受制賽會第一長人曾祥鈞的防守,整場比賽僅以不到3成的命中率拿下13分,禁區命中率不佳不僅影響到世新大學的進攻,更讓輔仁大學藉由搶下籃板後快速傳球推進到後場的方式,在世新大學禁區球員來不及回防的情況下輕鬆得分。後場部分,過去也曾效力過輔仁大學籃球隊的高國強今日面對「老東家」,繳出18分3助攻3抄截成績單,但個人也發生多達8次失誤,世新大學全場20次失誤,讓輔仁大學光靠失誤後的轉換快攻就取得12分,更藉由雙衛賴廷恩、盧捷閔合力攻下43分的幫助下就此揚長而去,以100:81拿下勝利,搶下預賽龍頭寶座。

 

世新大學將於25(今)日18:15在世新大學體育館對上戰績同為3勝7敗的明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