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全場維持禁區優勢 世新中止連敗低潮

【記者/杜冠霖 攝影/林榆婷 責任編輯/甘岱民】

105學年度UBA公開男一級預賽第四階段最後一場比賽由地主隊世新大學對上首府大學,在第四階段皆未開張的兩隊力拼止敗,首府大學主力李盈鋒扛起攻守重任,繳出22分18籃板的不俗成績,預賽至今15戰場場雙十,世新大學則靠著更加優異的團隊發揮,在11人皆有得分紀錄的情況下,以101:79輕取首府,終止近期連敗低潮。

開賽世新大學做出變陣,將上場比賽表現不錯的楊效天、林宸謙拉上先發,透過林宸謙的高位策應跟楊效天在禁區的強勢進攻,兩人的高低中鋒配合取得不錯成效,再加上近幾戰手感火燙的劉昱祈連飆兩記三分彈以及黃奕勝的四分打,世新大學很快取得雙位數領先,反觀首府大學受制於世新大學的防守頻頻失誤,分數逐漸被拉開。

世新06楊效天上場表現不錯的楊效天被拉上先發。

下半場首府大學改變進攻策略,透過幾波early offense,在世新大學來不及回防的情況下取分,但世新大學仍靠著楊效天、何冠毅、林宸謙、賴冠廷4名長人的禁區攻勢維持分差,藉著籃板優勢,讓世新大學光靠二波進攻就拿下多達20分,第三節打完就取得83:50的大幅領先。

來到末節,儘管首府大學一度靠著陳政揚和周凱威的三分投射將分差拉近,但外號「德霖戰神」的世新大學王政富馬上用45度側翼的外線投射連拿8分,澆熄首府最後反攻希望,最終,世新大學就以101:79拿下預賽第4勝,首府大學則苦吞5連敗。

世新0林宸謙林宸謙在禁區又不錯的表現。

105學年度UBA公開男一級預賽第四階段結束,預賽最後階段世新大學將分別於3月10、11,12日對上醒吾科大、北市大以及高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