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關鍵罰球逆轉分數 財金一甲勇奪冠軍

【記者/張蕙纖、翁如儀 攝影/陳可樺、林榆婷 責任編輯/甘岱民】

105學年度新生盃冠亞爭霸戰,於11月2日下午在體育館正式展開,由財金一甲對上企管一甲。兩隊自開賽就打得難分難捨,但財金一甲在關鍵第四節靠著穩定的罰球,成功逆轉,最終財金一甲以29比25力克企管一甲,榮登冠軍寶座。

比賽首節,雙方皆手感不佳。儘管財金一甲靠著4號孫科誠率先開胡,企管一甲也馬上做出回應 ,發揮團隊外線火力將比數拉開。財金一甲眼看狀況不對,將進攻重點轉往內線,靠著1號林宥丞幾次在禁區的強勢取分,將比數要回,第一節結束以8:8戰成平手。

20161102-IMG_9311財金一甲靠著4號孫科誠率先開胡。

來到第二節,財金一甲過於積極防守,累積過多犯規,頻頻送企管一甲球員上罰球線,企管一甲也把握機會,靠著穩定的罰球將比數拉開,第二節結束時,企管一甲便帶著的8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易籃後,財金一甲雖屈居落後,但9號李玟蓁一上場就打出氣勢,立刻在籃下放進兩分。雙方都積極爭搶球權,但頻頻發生掉球失誤,導致球權不斷輪替,也讓雙方分數未見起色,最後讀秒階段,財金一甲19號周安婕才終於要到犯規,但可惜未能把握,讓比分幾乎維持上節差距。第三節結束,財金一甲以18:12的 6分落後。

227B3346雙方都積極爭搶球權,但頻頻發生掉球失誤,導致球權不斷輪替,也讓雙方分數未見起色。

進入決勝第四節,比賽氣氛達到最高點,林宥丞在開局就靠著在油漆區的強勢進攻連拿5分,為財金一甲拉近分差,儘管企管一甲也馬上回神,藉著25號郭育辰一記三分球還以顏色,仍未能把握領先優勢。在過於積極的防守之下,累積過多犯規,頻頻送對手上罰球線,也吹響了財金一甲的反攻號角,4號孫科誠以3罰中2拿下超前企管一甲的關鍵逆轉分數,而7號金諺廷也靠著自己的大心臟,在加罰狀態中連中四罰,為財金一甲奠定勝基。雖企管一甲24號彭盛群在讀秒階段的一記三分彈讓場上一度掀起再逆轉的緊張氛圍,可惜最後仍無力回天,財金一甲成功守下勝利,終場以29比25分成功拿下新生盃冠軍。

20161102-IMG_9430財金一甲終場以29比25分成功拿下新生盃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