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單場豪取38分 黃瀚緯率廣播一甲奪季軍

【記者/高睿鴻 攝影/陳可樺、林榆婷、蔡沛哲、簡必丞 責任編輯/甘岱民】

世新大學新生盃季軍戰,11月2日於校園體育館舉行,由廣播一甲對戰電影一甲,即便上半場打完陷入30:35落後,但廣播一甲靠著14號黃瀚緯單場豪取38分、6籃板的精湛表現,下半場逆轉並一舉拉開比數,最終廣播一甲以63:50、十三分差帶走勝利,登上今年新生盃季軍寶座。

AX3A0220廣播一甲14號黃瀚緯單場豪取38分、6籃板。(簡必丞攝)

甫開賽,雙方便展開激烈攻防;電影一甲靠著20號詹承儒、9號余尚儒數度射籃得手連得13分,在開場便取得小幅領先;然而廣播一甲渡過前段的亂流後,黃瀚緯手感漸趨火燙;不僅幾次切入後的急停跳投皆成功要到分數、第一節最後一分鐘內更連續投進兩顆三分球,單節獨得13分,幫助球隊首節打完以18:18追成平手、精彩表現更讓全場觀眾為之沸騰。

IMG_0096電影一甲在開場便取得小幅領先。(蔡沛哲攝)

進入第二節,黃瀚緯外線手感依舊火燙無比,包括投進兩顆遠距離三分球在內,本節共拿下8分;上半場他也共替球隊抓下了5顆籃板,表現相當全方位。廣播一甲8號胡啟聰也有所斬獲,連兩節都替球隊投進了關鍵的三分球,上半場共獲得6分,也為廣播得以咬住比分功臣之一。然而電影一甲仍靠著較為出色的團隊表現,外加團隊單節4顆進攻籃板、重創廣播一甲禁區防線,電影一甲於本節取得17:12的優勢,帶著5分領先進入第三節。

20161102-IMG_8957電視一甲取得17:12的優勢,帶著5分領先進入第三節。(陳可樺攝)

進入下半場後戰況風雲變色,廣播一甲於女生球員接手的第三節,獲得壓倒性優勢,20號林雨潔、17號黃于庭皆在本節積極搶攻、各拿4分,加上廣播一甲此節展現出優異團隊防守,電影一甲毫無發揮。廣播一甲這節打出了8:0的攻勢,也讓電影一甲打完第三節後,失去原本領先優勢,反倒以落後3分進入比賽最終盤。

227B3191-2廣播一甲第三節打出了8:0的攻勢。(林榆婷攝)

末節,雙方男子球員重新上陣,形成激烈攻防。電影一甲靠著詹承儒本節7投6中的高命中率拿下12分,不斷的切入跳投使廣播一甲數次防守不及。然而,黃瀚緯卻在第四節成了球隊大英雄;單節4記三分球的瘋狂表現、其中三顆更在比賽最後關鍵90秒內投進,將比數完全拉開、撲熄電影一甲旺盛的反攻氣焰。包括末節豪取17分在內,黃瀚緯全場獨得38分,幫助廣播一甲第四節打出25:15的攻勢;最終廣播一甲便以63:50擊敗電影一甲、成功奪下今年新生盃季軍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