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電影一甲三分雨直落 不敵企管一甲狂熱手感

【記者/翁如儀 攝影/胡皓宸 責任編輯/甘岱民】

世新大學新生盃第二場四強賽於10月31日晚間六時在體育館內熱力開打!本場比賽由前HBL(高中籃球聯賽)球星高國強率領的電影一甲和往年屢屢能在新生盃拿下好名次的企管一甲捉對廝殺。電影一甲全場雖用三分雨緊咬比分,但失誤過多也導致企管一甲把握機會猛烈進攻,靠著持續火燙的手感和優異的團隊攻守表現,最後以40:32取得冠軍賽門票。

一開賽,企管一甲靠著優異的團隊進攻快速取分,電影一甲也馬上還以顏色,2號高國強率先跳出用三分球回敬對手,雙方激戰也拉開序幕。雙方領先多次互換,但頻頻失誤的電影一甲讓企管一甲奪得先機,先是0號陳往威數度快攻得手連拿4分,還一個抄截得手讓電影一甲無力超前。反觀電影一甲不僅多次進攻都以失誤收場,連續搶下兩個進攻籃板後仍未能把握,多次進攻都以失誤收場,錯失拉近比分機會。第一節結束,企管一甲以13:9取得領先優勢。

IMG_1743陳往威數度快攻得手連拿4分。

企管一甲在第二節一開始維持住第一節的火燙手感,先由24號彭盛群砍進三分開啟一波攻勢, 加上30號林昆志積極拚搶籃板,試圖拉大分差。但緊接著電影一甲也不甘示弱,先是高國強找回手感,連兩顆三分球打出氣勢,再靠著4號洪政猷在禁區的強勢進攻將分數緊咬。相較之下,企管一甲24號彭盛群遭犯規後兩罰皆未能把握住,給了電影一甲一線超前曙光。然而中場結束前企管一甲仍靠著彭盛群一個漂亮的三分打,阻止了電影一甲超前,以27:22維持領先優勢。

IMG_1888高國強找回手感,連兩顆三分球打出氣勢。

易籃過後,是雙方女子組廝殺的賽場。企管一甲靠著16號莊雅茹火速在籃下取得兩分率先開張,更靠著緊迫盯人的防守讓電影一甲形成24秒違例。中段開始,電影一甲9號湯梓鈞連續幾次三分投射未果,但也展現搶分野心,讀秒階段,得分一直未開張的電影一甲才由8號余珮珂一次中距離得手稍微拉近差距。讓企管一甲仍然有5分領先優勢,以29:24進入最後一節。

末節開打,企管一甲突然找不到攻守節奏頻頻失誤,全隊罰球也陷入瓶頸,讓高國強用一顆三分線外一大步的三分球將比分追上。第四節中段,電影一甲過多的失誤和過於積極的防守造成犯規累積太快,頻頻送對手上罰球線,讓企管一甲靠著罰球而得以止血。比賽最後兩分鐘,企管一甲25號郭育辰狠狠賞了電影一甲火鍋,不但封阻其進攻,更導致對方24秒進攻違例,電影一甲20號詹承儒也領到五犯提前下場,終止電影一甲在末節的反攻氣勢。讓勝負提前底定。終場企管一甲以40:32挺進新生盃冠軍賽。

終場企管一甲以30號林昆志的13分2籃板表現最為傑出,其次24號彭盛群也有著8分3助攻的精采表現。而電影一甲則是以2號高國強的18分2籃板4抄截表現優越,4號洪政猷5分10籃板也是電影一甲緊咬比分的關鍵。

IMG_1856彭盛群有著8分3助攻的精采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