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嘗美食換新裝! 境外嘉年華28日正式開跑

【記者/林應允 攝影/甘岱民】

世新大學境外生人數日益增加,校園裡每個角落都能看見境外們的身影。而大家又對他們的國家和文化背景有著多少了解呢?為加強境外生與台生的融合、讓台灣學生深入了解境外生文化與生活,境外生聯誼會(OCSC)在去年將「僑生週」華麗轉型為「境外嘉年華」,而今年活動也已於28日登場,將連續一周推出多項精彩內容。

_MG_1396境外嘉年華28日正式開幕,盼透過活動加強文化交流。

為延續傳統,境外會提供東南亞、西班牙和韓國等地的特色服裝供學生試穿,讓參與學生體驗異域風情。另外,現場也提供各地區的休閒零食試吃,既可讓境外生品嘗到「家鄉味」,同時也讓台生「嘗鮮」。相較於去年,今年活動更加大創新力度,不仿造去年的DM宣傳,此次特別參考飲料店經營模式,改以發放「集點卡」,讓學生集點數,換美食。

期許能提供台生不一樣的文化體驗,今年的境外嘉年華除了增加「吹墨」環節,也特別針對台生對境外語言的好奇心,力推「語言教室」,教授韓語、粵語等語言。

_MG_1428境外嘉年華提供多樣體樣,現場學生體驗後興奮與自己的作品合照。

境外會會長朱肇穎表示,此次活動自寒假開始籌備,起步較早導致有些鬆懈,但在開學後彼此很快投入進度,令他感到十分感動。朱肇穎也透露,宣傳週時許多台生對這次活動很感興趣,達到與台生融合之目的,體現學生和校方皆對境外生越來越重視。

境外會幹部蔣小露則說,通過此次活動,不僅認識許多朋友,也成功地把境外會概念,向外界傳播出去。在接下來的活動週期間,希望更多人來境外會玩。傳管系學位陸生陳秋怡也表示,盼活動能夠越辦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