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舍我盃熱力開唱 人氣王《斑馬線》奪重唱組冠軍

【記者/黃婉婷、衷妍瑞 攝影/胡皓宸、陳可樺】

「Somesing Touching」舍我盃熱力開唱!全國大專院校歌唱大賽「舍我盃」決賽15日在世新大學隆重登場,此次舍我盃報名人數超過六百組,決賽舞台僅剩最後篩選出的17組選手,各路高手使出渾身解數精彩演唱,強大評審陣容包含陳建寧、黃韻玲、廖文強、陳威宇等。比賽結果「票選人氣王」由《斑馬線》獲得,其中來自中央大學的盧上緯,更奪得創作組一、二名及獨唱組第三名。

舍我盃1斑馬線《Hold My Hand》人聲合唱,配合默契十足,奪得重唱組冠軍及「票選人氣王」。

決賽主持人為曾參加模王大道的楊昇達,幽默的主持風格,讓現場緊張氣氛變得緩和。開場表演則由傳播管理系學會的學生帶來熱舞炒熱氣氛,不僅有充滿校園活力的青春群舞,更搭配輕柔慢歌,成功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點。

舍我盃3開場三段舞蹈迅速炒熱現場氣氛。

清新嗓音溫柔詮釋  陳忻玥奪獨唱組冠軍

獨唱組冠軍由輔仁大學陳忻玥奪得,陳忻玥以清新嗓音詮釋《rabbit heart》,被陳建寧譽為小陳綺貞,大讚其嗓音溫柔又不失企圖的無畏。在咖啡廳駐唱的她表示,對於表演其實已經淡然,來參加比賽的心情,純粹希望讓更多人聽到自己的聲音,更盼未來能夠帶給觀眾更好的自己。

舍我盃4 陳玥忻《Rabbit Heart》唱出「獅子心」,獲評審激賞。





「一個有能力的人,要安靜處理自己音樂裡的細節」,獨唱組第二名為來自中原大學的闇鴻麟,評審黃韻玲認為,闇鴻麟音質非常好,但少了些歌曲的細膩,也是她提供給許多愛唱歌年輕朋友的建議。

完整度一百分  人氣王《斑馬線》獲重唱組第一名

曾獲各方大獎的世新大學組合《斑馬線》,此次也不負重望奪下重唱組冠軍,同時也摘下「票選人氣獎」。成軍超過兩年的斑馬線,表演風格上呈現青春活力感,此次演唱《hold my hand》,不僅有阿卡貝拉無伴奏合唱,更添加活潑舞蹈襯托,提升表演層次,精彩演出讓讓陳建寧大讚,音樂使人感到舒服,歌曲雖難度不高,但執行完整度一百分。

舍我盃5世新大學組合《斑馬線》演唱獲評審肯定,奪得重唱組冠軍。

重唱組第二名得主則為世新大學的葉祖廷搭配景文科技大學的林裕祥,他們表示,去年演唱《當愛已成往事》時失誤,今年決定捲土重來,精彩演唱也讓他們成功雪恥,陳威宇認為,歌曲讓聽眾感到自由自在,同時也建議他們合音若能再穩一些,可以有更出色的演唱。

舍我盃6葉祖廷搭配林裕祥演唱《當愛已成往事》,動人歌聲榮獲重唱組第二名佳績。

靈魂編寫  林鴻宇、盧上緯摘創作組冠軍

舍我盃7 盧上緯成為今年度舍我盃黑馬,橫掃創作組一、二名,及獨唱組第三名等三大獎,他認為氣氛營造是罪與罪的告解。

今年度舍我盃創作組出現驚人黑馬,盧上緯一舉橫掃創作組一、二名,也同時在獨唱組中獲得第三名的榮耀,對創作有強大的慾望的盧上緯,被陳建寧讚為此次參賽者中最有音樂性的選手,甚至做出承諾陪著他走音樂這條路。盧上緯賽後表示,因舍我盃受到很大的鼓勵與肯定,未來將會繼續創作,保持愛音樂的心。

舍我盃8林鴻宇、盧上緯彈唱《一輩子》,呈現父母的故事,摘得創作組桂冠,盧上緯驚喜萬分。

盧上緯冠軍歌曲是以家為出發點的《一輩子》,創作者為文化大學的林鴻宇,林鴻宇透露,起初只是嘴上哼哼,後來化為致父母的感人旋律,家人也很滿意這個作品,更感謝讓《一輩子》更豐富的盧上緯。林鴻宇表示,期待創作不僅是聽覺,更能帶給聽眾畫面。

舍我盃8評審廖文強為比賽獻上最後一曲《喜劇人生》,勉勵熱愛音樂的大學生,音樂路上不該輕言放棄。

決賽最後,評審廖文強以高亢的歌聲,深情演唱自己新專輯中的歌曲《喜劇人生》,他也勉勵熱愛音樂的大學生,謙卑地在音樂這條路上唱著歌,不要輕易放棄。

舍我盃總召方昱翔表示,即便預算吃緊,依然下了許多功夫在舞台上,舞台左右兩側皆設置兩個大電視牆,就是希望能讓觀眾看見參賽者的臉部表情,呈現最細膩的舞台演出,盼帶給觀眾最好的視覺及聽覺享受,主辦單位也期許,舍我盃可以延續下去 ,一年比一年更好,讓舍我盃不僅是歌唱比賽,還是一個精採的品牌。

 

得獎名單

▶獨唱組

第一名 陳忻玥 《Rabbit Heat》

第二名 闇鴻麟 《相愛後動物感傷》

第三名 盧上緯《Sinner Like You》

▶重唱組

第一名 斑馬線(古宸禎、王貝瑜、黃湘玲、林煒剛、廖松坤、丁乙恆)《Hold My Hand》

第二名 葉祖廷、林裕祥《當愛已成往事》

▶創作組

第一名 林鴻宇、盧上緯《一輩子》

第二名 盧上緯《漣漪》

▶票選人氣王 斑馬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