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文藝】才藝大賞歌唱冠軍連兩年摘金 大四學生舞團獲雙料獎

【記者/姜旻辰 攝影/黃莉容】

世新大學第19屆才藝大賞「才氣過人,藝響九霄」決賽7日於大禮堂盛大舉行,由歌唱組7名、才藝組8組人馬角逐冠軍頭銜。最後歌唱組由新聞二乙學生徐瑋璐奪得龍頭,才藝組則是廣電系電視四乙「給你好看」宋宜芳拿下金牌。評審團們直呼,選手們的表現已超越大學生的水準 。

本屆才藝大賞由街舞比賽常勝軍許凱皓、新時代創作歌手呂允,以及資深音樂製作人潘信維擔任評審講評。而決賽以性質區分為2組,歌唱組需以音樂伴奏;才藝組則著重於非純伴奏音樂類,例如國標舞、吉他自彈自唱等其他特殊才藝,也開放現場觀眾投票選出「人氣獎」。

享受舞台盡情歌唱 冠軍得主感謝朋友相挺

「今年的參賽者們十分厲害,能夠連續拿第一名非常幸運。」連兩年摘下歌唱組冠軍的徐瑋璐接受《新聞人》訪問表示,相比去年參賽,這次唱歌較為緊張,但他還是非常享受舞台。而他也很感謝好友們的支持與花束,「無論有沒有得名,有他們在都感到窩心,是我生活中很重要的存在。」

歌唱組亞軍由新聞一甲學生陳柏勳奪得。他坦言,自己在預賽的表現並不理想,但決賽在歌曲《海闊天空》的發揮上還算滿意,且他賽前特別在歌曲前部分,規劃了清唱與唱片機播放的感覺,讓他在比賽有詮釋出自己想透過歌曲傳遞的情緒。

攝影:黃莉容陳柏勳坦言,自己在預賽的表現並不理想,但決賽在歌曲《海闊天空》的發揮上還算滿意。

拿下歌唱組季軍的電視一丙劉俍則分享報名比賽的原因,由於藍牙耳機掉進洗衣機裡,因此希望自己能獲獎,並用比賽獎金買一副新的耳機。談及比賽表現,他認為,自己的舞台經驗不夠,導致出現很多失誤,在表演上還有進步改善的空間,希望下次參賽能更為穩定的表現。

才藝組Waacking舞技奪冠 盼精進觀眾互動能力

「跳Waacking時的我可以自由自在地抒發情緒,不管有什麼情緒都可以自由自在地傳遞出來。」才藝組冠軍宋宜芳提到,跳Waacking不僅能展現個人特色,更能盡情抒發自己情緒。對於這次演出表現,他則認為,自己還有許多可加強的空間,跟觀眾互動時可以再出其不意一點。

攝影:黃莉容宋宜芳提到,跳Waacking不僅能展現個人特色,更能盡情抒發自己情緒。

連兩年獲獎的廣播二甲學生高維澤以吉他演奏比賽曲目《Bach』s Toccata on one guitar》,結合敲擊及指彈的技巧獲得才藝組亞軍。他受訪時表示,今年能再度站上頒獎台覺得十分踏實,也因吉他演奏被更多人看見感到很開心。而他也感謝波蘭演奏家Marcin給予了許多彈奏的建議,把古典吉他及現代流行風格融入編曲中,讓他在賽前花了許多時間研究與練習表演曲目。

由廣電系大四學生組成的熱舞團「老妹」則成為才藝組季軍及人氣獎雙料得主,成員郭姸希指出,原本這支舞是為了系週會而準備的,看到比賽資訊後才決定參賽。而他也分享,就讀廣電系大四的大家,除了會面臨畢製壓力,也常有出機拍攝的煩惱,但團員卻還是會百忙之中抽空一起練舞,「比起獎項,擁有一群很棒的團員是更難能可貴的事情!」

攝影:黃莉容           熱舞團「老妹」成員郭姸希認為,比起獎項,擁有一群很棒的團員是更難能可貴的事情。

歌唱組人氣獎由新聞一乙學生林彤恩拿下。賽後他談及,除了朋友為他投票,也有收到來自陌生同學的私訊給予鼓勵,讓未能得獎陷入低潮的他感到十分感激。此外,他也分享自己從高雄北漂,透過比賽發現許多值得學習的榜樣,獲得人氣獎對他而言是一種肯定,往後他也會繼續堅持做自己喜歡的事。

【世新大學第19屆才藝大賞「才氣過人,藝響九霄」得獎名單】

歌唱組:
冠軍:徐瑋璐
亞軍:陳柏勳
季軍:劉俍

才藝組:
冠軍:宋宜芳
亞軍:高維澤
季軍:老妹

歌唱組人氣獎:林彤恩
才藝組人氣獎:老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