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世新18日恢復到校上課 室內禁飲食、返宿須填健康聲明

【記者/鍾秉哲、粘菀瑄 首圖/資料照片】

世新大學教務處昨(13日)公告,下周一(18日)起全校師生恢復實體上課,教師授課需採固定座位、固定成員方式進行,並落實實聯制,學生在課程進行時也應全程佩戴口罩且落實手部消毒,上課期間禁止飲食。世新大學防疫小組召集人、副校長陳清河表示,除學餐外,室內空間均不開放飲食,住宿生返宿時也須填寫健康聲明書。

世新大學教務處說明,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防疫管理指引,請授課教師於課程進行時,主導班級遵循相關規定,包含採固定座位、固定成員方式進行,並落實實聯制;如無法採固定座位時,請任課老師拍照留存,以便後續疫調。

教務處提到,授課教師進行授課時,若能保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備,可以不戴口罩,但授課前及授課結束後仍應佩戴口罩;學生應全程佩戴口罩且落實手部消毒,上課期間禁止飲食;教室也應保持通風良好,上課使用操作設備機具須妥善消毒。

S__30679119(擷取自世新大學信箱公告)

針對校內飲食規範,陳清河指出,除學生餐廳外,校園內的室內空間均不開放飲食,戶外空間則不受限,但仍應遵守安全社交距離原則。而學生進入學餐前應落實實聯制登記、量測體溫、手部酒精消毒,用餐勿共食、避免交談,且須依照座位隔板入座。除飲食外,應確實配戴口罩。

校園實聯制部分,陳清河表示,為保護全校教職員生,學校各入口處皆安排同仁確認入校者體溫正常,並完成實聯制,學校也已要求教師授課時採固定座位、固定成員方式進行,如無法採固定座位時,也會請老師拍照留存,以便後續疫調。

至於宿舍防疫規定,陳清河說明,宿舍管理中心根據教育部新頒防疫指引,除加裝體溫感測與酒精噴灑器、加強清消外,也請住宿生配合實體授課返回宿舍時須填寫健康聲明書,隨時注意自身的身體狀態。

PSX_20170427_104055陳清河表示,住宿生返宿時須填寫健康聲明書。(資料照片)

另據讀者提供資訊,順安宿舍為加強環境防疫,將於本周五(15日)下午3時至4時進行宿舍公共空間清消,屆時會將各樓層出入門打開讓空氣流通,提醒學生若在清消作業期間進出勿將門關閉,宿舍會待作業完成後請樓長逐層關閉出入門。

此外,教育部12日也公告修正大專院校暫停實體上課的實施標準,據修正後的「校園因應COVID-19疫情暫停實體課程實施標準」規定,在疫情調查期間,確診個案授課/修課的班級,以及確診個案參與社團、搭乘交通車、同住宿舍、餐廳用餐等活動足跡的接觸人員,實施暫停實體課程1至3天,相關人員應進行自我健康監測,學校也應進行環境清潔消毒。

教育部說明,衛生單位會依學校提供確診個案校內活動足跡資料進行疫情調查,再視疫情調查結果做不同行動,若確診個案授課/修課班級如無密切接觸者,即可恢復實體課程。若確診個案授課/修課班級有密切接觸者,其密切接觸者須居家隔離並進行篩檢,如篩檢結果為陰性,該授課/修課班級即可恢復實體課程;如結果為陽性,則需重新進行「確診個案」相關人員的調查造冊流程。

讀者提供教育部說,若逾1/3科系的班組暫停到校10天,全校得暫停到校。(資料照片)

教育部指出,若學校有1/3以上科、系、所的班組暫停實體課程10天,學校得實施全校暫停實體課程,全校教職員工生應進行「自我健康監測」。而暫停實體課程期間,學校得縮減上課週數,採1學分18小時彈性修課,以線上課程或於周間補課等方式辦理。

對此,本報記者依教育部規定推算,若世新大學19個科系中,有7個科系的班組暫停實體課程10天,學校即會暫停實體課程,全校教職員工生也應進行自我健康監測,意即應避免出入人潮眾多,且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容易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士的公共場所,並避免參加大型活動、外出用餐和集會,但若未出現症狀,仍可正常生活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但須落實全程配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