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快訊】世新大停電 有學生受困電梯

【記者/劉宇珊、粘菀瑄、陳昱凱、鍾秉哲 攝影/劉宇珊】

今(3日)晚間約6時世新大學大停電,範圍包含通識大樓、舍我樓、新聞大樓、世界大樓等,更傳出有學生受困電梯內,本報記者致電總務處無人接聽,目前仍無法取得校方回覆。

世新大學自下午5時56分起突然斷電,其中舍我樓、通識大樓、圖書館等處約1分鐘後隨即恢復供電,但新聞大樓、世界大樓、山洞口直至晚間6時45分才復電,更傳出有學生受困於新聞大樓電梯,受困學生經消防隊協助,已於復電後順利脫困。

針對新聞大樓停電狀況,圖傳二乙學生陳怡蒨步出大樓時表示,由於第11節上課前,大樓已無電力供應,因此被告知停課後隨即離開。

至於外傳有學生被困於新聞大樓電梯內,圖傳二乙學生林欣穎則指出,「有人停在電梯裡」。本報記者晚間7時15分再次到場了解,得知受困學生已在半小時前,經台北市消防局景美分隊協助脫困,並發現一輛台電工程救險車停置山洞口外。

據了解,此次校內部分大樓停電原因,是因為台電的高壓電遭外物影響,造成區域性降壓導致停電,此外,校內的停電範圍僅校本部,管理學院因與校本部非屬相同電表,所以沒有受影響。

11/5 14:45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