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106传技展》梦想从未消失 口传系“寻找暗夜里的光”

【记者/林宛臻、许若茵  照片提供/口传一甲、口传一乙】

106学年度传播技能展将于6月2日上午9时在世新大学大礼堂内展出。“传播技能”课程为世新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大一学生针对“新闻、广播电视电影、口语传播、公关广告、图文传播、数位媒体设计、传播管理”等传播实务技巧与基础知识的学习,并于学期末举行“传播技能成果展”来展现学习成果。

口传一甲

口传一甲主题为《锋盲》。影片主角是一位从小坚持梦想,后来也如愿成为当红炸子鸡的演员,但为了名气,他渐渐忘却自己的初衷……

“锋芒”的谐音,代表人们在追寻梦想的过程中,可能会因为利益而迷失自我。口传一甲希望借由这部剧,传达梦想与自我的价值。

口传一甲_180528_0002口传一甲希望借由《锋盲》这部剧提醒观众,莫忘梦想初衷,并借此传达梦想与自我的价值。

总召林誉哲透露,在筹备传技展的过程中,剧组常到速食店讨论到凌晨2、3点。由于许多同学们也同时忙着练习学校的啦啦队比赛,所以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目标,对他们而言是一项艰难挑战。

林誉哲十分肯定剧组的努力。为了宣传,他们也找了班上伙伴,纪录所有人对这部剧的想法及看法,以及对于“价值”的定义。

林誉哲表示,和其他传播科系相比,口传系比较没有接触到拍摄相关的课程及实务方面的经验。虽然他认为这次的成果不是最好,但这些都是口传一甲的伙伴们一起努力的辛苦结晶。

口传一乙

口传一乙传技展作品以“零点零分”命题,主打“暗夜里的光再微弱也能指引方向”表达再微小的事物,也能给予我们力量度过枯燥繁琐的日常,带出主题“价值”的存在。

口传一乙_180528_0003口传一乙以“零点零分”命题,探讨“价值”的意义。

对于故事情节,编剧葛芝廷和导演戴慈殷提及主角串连了3个角色,每个角色都有其代表的时间物,他们会分别遇到不同困难,但无论做了何种选择,价值从未消失,扣合“零点零分”是起点,也是终点,构成周而复始循环的意涵。

在宣传上,总召薛楷仙表示口传一乙选择制作“钟于说出口”系列影片,定期在粉丝专页上发布。希望透过与受访者的访谈,了解到每个存在都具有意义,即使遇到挫折,一件再微小的事都可照亮生活、指引方向,也盼透过影片,能触发更多人寻觅心中的光,并理解其中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