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彩虹旗重现舍我楼 彩虹小组:性别平权运动还没结束

【记者/张惜恩 摄影/蔡欣羽】

今(17)日是国际不再恐同日,恰巧立法院今天进行同婚专法表决,让台湾成为亚洲第一个让同性伴侣合法结婚的国家。中午,世新大学彩虹行动小组也于舍我楼三楼举行六色挂旗仪式,并在雨中发表短讲,表达支持性别友善校园的心声。

立法院院会今天讨论同婚专法,法案名称确定采用行政院版的《司法院释字第748号解释施行法》,其中关键的第四条通过,同志伴侣将可登记“结婚”,让台湾确定成为亚洲第一个同性婚姻法制化的国家,写下历史性的一刻。

彩虹行动小组于15、16日在舍我楼摆出大型布条,邀请校内师生写下对婚姻平权的支持,今早将“我在世新大学,我挺婚姻平权”的布条送至立法院后,彩虹小组回到世新大学,并在舍我楼前举行六色挂旗仪式,向大众更新立法院的最新进度之外,也邀请所有人持续关注同婚专法。

IMG_9990彩虹小组回到世新大学舍我楼前,举行六色挂旗仪式。

举行挂旗仪式时,彩虹小组成员林承鸿号召现场学生一同高喊口号“拒绝歧视、神爱世人、我们要性平教育、517力挺行政院版草案、同婚挺到底、无论结果如何我们一直都在”。

林承鸿发表短讲时表示,今天是国际不再恐同日,同时也是立法院最后表决同婚草案的日子,虽然下著滂沱大雨,但雨浇不熄他们支持同婚的决心。他提到,尽管29年前的今天,世界卫生组织将同性恋从疾病名单当中除名,但29年后的今天,这个社会上对同志的歧视、罢凌、偏见还是没有消失。

IMG_9982林承鸿呼吁世新师生要持续向外界发声。

林承鸿说,不管今天在立法院表决的法案是通过哪一个,都不代表性别平权运动到达了终点,在这个社会上,还存在着许多性别不平等,以及对同志、第三性或女性的压迫和偏见,所以他呼吁世新师生要持续向外界发声,表达支持性别平权、性别友善校园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