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彩虹旗重新高挂舍我楼 盼永久挂旗继续传递温暖

【记者/李婉伶 摄影/王良博】

世新大学性别研究所学生昨晚(3日)应校方要求撤下挂在舍我楼的六色彩虹旗,但经过一个晚上的讨论,决定坚定立场,在今日中午重新挂上旗子,继续传达温暖的力量。

据《联合报》报导,世新大学校方表示尊重多元意见,也支持适度表达不同立场,只是应该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办理,以符法治精神,若有学生提出继续挂旗的申请,核准后校方会让学生继续挂旗。

广电系学生许书宇表示,与总务处老师沟通之后,校方同意学生透过“校内空间借用流程”进行申请,并已核准可以挂旗到下周二,但他们的诉求是“永久挂旗”,将再提出申请,希望学校能够给予一个大家都满意的回复。

2018.12.4重挂彩虹旗_181204_0022性别所学生今午在言论广场呼吁校方不用担心及害怕反同意见。

性别所学生“熊”说,校方希望大家能够尊重不同声音,但根据《性别教育平等法》,学校本该对不同性别、性倾向、性别认同与气质的同学加以协助与保护,相对而言,支持彩虹旗也是有法可依的,所以学校不用担心及害怕反同的意见。

另外还有一位许同学鼓励同志朋友们,虽然公投结果是由七百万对三百万收场,但这三百多万都是理解爱的。他说性平这条路是由自己扩散到每个人,不要太灰心,因为“时间是站在我们这边的”。

2018.12.4重挂彩虹旗_181204_0017许同学鼓励同志朋友们不要灰心。

“性平法是用鲜血及生命换来的”,性别所的学生呼吁所有同学都要持续关注及发声,让世新大学成为一个安全及友善的校园。

现正就读口传研究所,同时也是知名youtuber“FuFuKnows夫夫之道”的里欧表示,之所以会想将彩虹旗挂在舍我楼,是因为成舍我先生在生前用笔写下:“我要说话”,他希望各种声音都能够出现在校园里。同时他也提及,三十年前只有同运先驱祁家威站在前面带着大家,但三十年后已经有三百多万位民众愿意踏出来,最后他也向大家喊话:“我们要坚持到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2018.12.4重挂彩虹旗_181204_0015夫夫之道的里欧喊话:“我们要坚持到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另外,同婚释宪案声请人祁家威也到场力挺,他批评,校方要求必须申请才能挂彩虹旗是荒谬、可笑的讲法。他也称赞世新大学的学生“真的很不错、很有勇气”。

世新大学表示,彩虹旗遭撤下是因学生没有申请,学校虽尊重多元意见,支持适度表达不同立场,惟仍应按学校相关规定办理,以符法治精神。校方强调,目前彩虹旗已申请挂到下周二,后续是否续挂得看申请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