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issue】反紅媒集結2》世新人不缺席 新聞系教師余陽洲:旺中是「變色龍媒體」

【記者/陳韋彤 攝影/蔡佩珈】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網紅「館長」陳之漢今天(23日)舉辦「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活動,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登場。世新大學新聞學系教師余陽洲也到場支持,他強調,媒體當然有立場,但旺中集團不專業也不道德,表現出來的新聞價值更是錯誤的。

「學新聞怎麼能夠不關心社會議題?」余陽洲手舉簽滿了世新學生簽名的紅色布條,他認為,今日的活動代表學生個人願意支持的立場,因此看見有許多有心意卻無法前來的學生,余陽洲因而在課堂上告訴他們,可以讓他們用此方式一同「參與」。

攝影:蔡佩珈_190623_0008余陽洲(左邊白衣者)到場支持。

對於今日的遊行,余陽洲表示,媒體理所當然的會有各自的立場、價值觀以及意識形態的支撐,但對於今日大家所反對的「紅色媒體」旺中集團,余陽洲認為旺中集團根本不是紅色媒體,而是「變色龍媒體」。他強調,這種「紅」似乎已經變質,不僅僅只是個立場,而是成為了集團背後賺錢的保護色。

余陽洲更表示,這些媒體無論顏色,更嚴重的原因在於他們是不專業也不道德的,表現出來的新聞價值更是錯誤的,有太多的例子表示旺中集團在今日標榜的新聞,已經不是真正的新聞,而是已經淪為賺錢的工具,因此他今日前來參與遊行,最重要的是反對旺中集團錯誤的意識型態理念。

※延伸閱讀

【N issue】反紅媒集結1》民眾上凱道守護民主 館長呼籲:不要被敵國威脅

【N issue】反紅媒集結3》名嘴、教師力挺 銅鑼灣書店林榮基:以行動拒絕紅色媒體

【N issue】反紅媒集結4》多位政治人物支持 羅文嘉籲:建立境外勢力代理人登記

【N issue】反紅媒集結5》「商人是有祖國的」 館長:讓中共看見台灣人力量

【N圖輯】反紅媒集結6》風雨無阻上街反紅媒 人潮擠爆凱達格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