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校園新星》從平凡到不平凡 「梗王」High咖的大學生活

【記者/詹蕙銘 攝影/李佳芸】

「High咖」邱志恒,一個來自桃園鄉下、高中畢業後來到台北讀書的平凡大學生,卻在他的大學生涯裡,追尋著夢想,過著不平凡的大學生活。身為《大學生了沒》固定班底,他的外貌與才藝或許並非特別突出,但High咖笑著表示:「長得漂亮,是上天給你的優勢;活得漂亮,才是自己的本事!」

 

《大學生了沒》固定班底「High咖」,目前就度世新廣電系,憑著夢想在電視圈闖蕩。   (圖片取自「邱志恒」臉書)

作為《大學生了沒》節目的固定班底,High咖講脫口秀也拍廣告,更客串2015年度當紅電影《我的少女時代》。參與電視節目的演出,雖然並沒有特別出眾的外貌,或是特別亮眼的才藝,但High咖憑著與眾不同的觀點和發言,卻讓眾多觀眾對他留下印象深刻。
不少人好奇High咖為何總能想出這麼多點子炒熱氣氛,他笑稱自己就是一個容易把每件事物都視為有趣的人,而且所有好笑的點子都是從生活中發掘,並且慢慢累積而成,他也會將這些生活中的趣事一字不漏地記在筆記本上,除了能在節目上發揮,也是作為搞笑藝人該做的基本功。
High咖分享,除了跟前輩學習,自己也總在生活中尋找「好笑」的點子,努力朝著夢想邁進。   (圖片取自「邱志恒」臉書)

提及自己的夢想,High咖透露,高中時發現自己熱愛表演,之後開始在校內演戲,同時也參與了幾部作品的拍攝,那時便訂定了往演藝圈發展的志向,儘管與父母意見不合,他仍舊堅持選擇世新大學廣電系就讀,並積極報名《大學生了沒》班底成員,在失敗一百多次後終於成功錄取。

High咖回憶,錄製節目的三年多歲月裡,投注了許多心力,對他的生活影響非常大,同時也曾經歷過低潮,好一段時間都表現不如預期,但回歸初心,不論是節目效果或表演,他都以客觀的角度看待整件事情,不將眼前的困難視為阻礙,而是化成進步的原動力。High咖在節目中曾兩次當選「年度梗王」,High咖透露,當下非常感動,因為覺得自己獲得了實質上的肯定。

在節目中蟬聯「梗王」,High咖笑說是對自己的肯定。      (圖片取自「High咖的屁孩日記」臉書)
談到未來的夢想,High咖分享,成為電視節目中的班底固然是踏出了夢想的第一步,但自己仍將成為導演和脫口秀主持人視為最終目標,也因為如此,每個寒暑假都會要求自己身兼導演及剪輯拍一部微電影,同時也在每個星期三到卡米地俱樂部講一段脫口秀,磨練自己的實力。

「私底下的High咖也像電視上這麼High嗎?」他笑說其實自己的個性就是如此,才會想往演藝圈發展,但High咖也說,自己其實沒像電視中浮誇,他分享,錄製節目初期,曾因不會拿捏分寸,下了節目後仍用在節目上講話的口氣與他人對話,造成對方不滿,後來的他,試著調整自己的開關,在節目開始時會大叫幾聲提醒自己進入狀況,結束後就做回原來的自己。

High咖勉勵自己和其他一樣有夢想的朋友,加倍努力勇敢追夢。
「長得漂亮,是上天給你的優勢;活得漂亮,才是自己的本事」,High咖表示這句話對自己有著深遠影響,他總認為自己長得不高也不帥,但每當面對困境時,卻從不輕易低頭反而勉勵自己要加倍努力、越挫越勇,而這句話正是他送給自己,以及正在追逐夢想的每個人,顧立彼此活出自我,勇敢追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