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issue】反紅媒集結1》民眾上凱道守護民主 館長呼籲:不要被敵國威脅

【記者/王良博 攝影/蕭宇軒】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網紅「館長」陳之漢今天(23日)舉辦「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活動,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登場。黃國昌表示,今天活動是不分黨派的,所有認同此活動訴求的台灣人民,都歡迎站出來;館長則強調,「錢我們努力賺就好」,但不要被敵國威脅。

活動在今天下午2點登場,約2點40分左右,主辦單位表示,人潮已經從凱道蔓延至中山南路上,至於確切人數,黃國昌辦公室人員指出,主辦單位不方便自己講有多少人,不過「絕對比韓國瑜那種膨風的還多的多」。現場雖然下著大雨,但仍有許多民眾不畏風雨,穿著白衣、撐傘,在現場支持,記者約1點10分抵達現場,凱道就已有不少民眾集結。

黃國昌表示,非常感謝這麼多為了要守護台灣民主的人,可以不分黨派站出來,雖然今天下雨,但大家都看得出來,為了捍衛台灣民主的決心和努力,希望今天的活動後,行政部門、NCC可以硬起來,立法院也趕快推動修法,不要辜負今天站出來的朋友的期待。

黃國昌也說,館長真的為了今天的活動背負很大壓力,非常多廣告代言都中斷,對他非常不捨。

攝影 蕭宇軒_190623_0005黃國昌(左)與館長(右)在活動開始前受訪。

館長則說,他非常反對中共集權作為,最重要的就是這幾年台灣已經嚴重被中共滲透,我們的媒體也被侵蝕。要告訴大家,不分政黨、年紀,只要是台灣人,都要保衛自己的國家,所以才要站出來。

館長也透露,旺中集團事前有找人詢問,能否上館長的直播做個解釋,雖然對方相當客氣,但他覺得「他自己有電視台為什麼要上直播」,旺中集團可以靠著自己的媒體解釋,且挑在活動前夕希望上直播解釋,很沒意思,因此婉拒。

針對館長的收入因舉辦此活動而受影響,館長說「錢我們努力賺就好」,但不要被敵國威脅。

對於是否加入時代力量、參選立委,館長說黨派太複雜,他不會加入任何黨派,但他完全支持黃國昌。

至於目前檯面上欲參選總統者的兩岸態度,館長說,誰保護台灣,就要選誰。

攝影 蕭宇軒_190623_0006現場不少群眾舉著拒絕紅色媒體的標語。

對於今天館長、屏東縣議員蔣月惠都到場力挺,是否會為時代力量加入生力軍,黃國昌強調,今天的活動不要有太多政治聯想,因為今天是不分黨派的活動,所有認同此活動訴求的台灣人民,都歡迎站出來。黃國昌也說,活動不是針對政黨,而是針對所有行政部門跟立委。

黃國昌也說,對於郭台銘支持今日活動必須給予肯定,但還是不希望今天的活動牽涉政黨、甚至影響政黨黨內事務,這是他跟館長的共識。對於其他國民黨欲參選總統者,對於此活動較不支持,黃國昌表示相當遺憾,但予以尊重。

※延伸閱讀

【N issue】反紅媒集結2》世新人不缺席 新聞系教師余陽洲:旺中是「變色龍媒體」

【N issue】反紅媒集結3》名嘴、教師力挺 銅鑼灣書店林榮基:以行動拒絕紅色媒體

【N issue】反紅媒集結4》多位政治人物支持 羅文嘉籲:建立境外勢力代理人登記

【N issue】反紅媒集結5》「商人是有祖國的」 館長:讓中共看見台灣人力量

【N圖輯】反紅媒集結6》風雨無阻上街反紅媒 人潮擠爆凱達格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