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issue】为爱返家音乐会》企业界、政治界站出来 时代力量吁:对专法Say No

【记者/李婉伶、王良博 摄影/王颖皓 首图/王颖皓】

婚姻平权大平台今(18)日下午在凯达格兰大道举办“为爱返家-搭上幸福快车”两好三坏音乐会,呼吁民众,在11月24日对第10、11、12公投案投下不同意,第14、15案投下两个同意,截至下午4点左右,主办单位宣布已经有10万人到场力挺。企业界、政治界也站出来支持,和硕联合科技董事长童子贤直言,婚姻平权是天赋人权;时代力量议员候选人唐圣捷则呼吁,大家要对专法Say No。

童子贤:婚姻平权是天赋人权

童子贤为彩虹站台,他表示自己身为一位父亲,是站在支持婚姻平权的那一方。他认为婚姻平权是天赋人权的一部份,婚姻平权的立法将会是台湾人权进步的重要里程碑,大家所付出的努力都会为社会带来更和谐、更进步的面貌;此外童子贤也告诉大家,不要理会外在的纷纷扰扰,平权通过的那一刻是大家共同期许的,而这也是可以留给孩子的重要资产。

童子贤童子贤表示,自己身为一位父亲,是站在支持婚姻平权的那一方。(婚姻平权大平台提供)

热血公民教师黄益中配戴彩虹手环为爱站台,他表示许多人都说“老师教学生同性恋,学生就会变同性恋”,但他以直接、果断的口吻告诉台下:“我就是那个被教同性恋,但一直掰不弯的那个人!”此外黄益中也提及,现在有太多的假讯息迷惑了善良的绝大多数百姓们,我们能做的就是把讯息讲清楚、把误解化开,让年轻人、年老人都生活在平等且充满爱的社会中。

今日也有跨党派的立法委员包括林昶佐、许毓仁、尤美女、余宛如、陈曼丽、段宜康等人到场,表达对于修《民法》而非修专法、落实性平教育的支持与声音。

立委林昶佐、许毓仁、尤美女及段宜康等立委到场支持。(婚姻平权大平台提供)

欧巴桑联盟:平权不是天上掉下来的

时代力量、欧巴桑联盟等本此次选举中推出候选人的政党团体,也上台现身支持。

欧巴桑联盟代表表示,他曾经被质疑“你是妈妈,不担心孩子是同志吗?”欧巴桑联盟代表说,他确实会担心自己的孩子如果是同志,可能会在台湾会受到不公平的对待。

欧巴桑联盟代表也说,近期有许多同志朋友告诉他自己的故事,都让他红了眼眶,他对同志朋友喊话,请不要灰心、不要觉得没办法改变世界,他也一直相信,不断跟其他人沟通,就能多打动几个人,让几个人站在爱这里。

欧巴桑联盟代表说,平权不是天上掉下来的,呼吁大家11月24日返家投票。

时代力量唐圣捷:专法就是歧视

时代力量双北市所有候选人也都现身力挺,时代力量议员候选人唐圣捷说,过去在路上宣传婚姻平权时,受到不少恶意攻击,但他们没有退却,因为现在台湾还有很多人受到更严重的攻击。

唐圣捷说,过去他是体育班出身的游泳选手,但他曾被霸凌过,显见性平教育仍相当重要。他也批评,反同团体企图推动用专法让同志结婚,其实就是歧视,呼吁各界不应该忍受霸凌、歧视,向专法Say No。

王颖皓 为爱返家🌈_181118_0129唐圣捷说,过去他是体育班出身的游泳选手,但他曾被霸凌过,显见性平教育仍相当重要。

社民党范云:一个尤美女远远不够

社会民主党的双北市议员候选人、社民党召集人范云也上台支持,范云说,10多年前他在校内教授性平教育时,学生们只能匿名出柜,但现在社会已经进步,有许多学生勇敢公开出柜了。

范云说,过去他担任妇女新知基金会董事长时,把民进党立委尤美女送进立法院,希望他为性别发声,但后来却发现,一个尤美女远远不够。后来,他成立社民党后,社民党就推出多位公开出柜的候选人参选。

范云也说,在平权公投连署上,社民党是协助连署到最多连署书的政党。他呼吁,大家用选票为同志权益发声,在平权之路上,社民党也会跟大家站在一起。

绿党代表则说,绿党是全国第一个推出出柜候选人的政党,婚姻平权是绿党致力推广的议题,也是绿党的核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