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专题-传技特别计画] 传管一丙《我猜你猜他猜猜》你今天猜了吗?

不同于其他各系以影片的方式来呈现传技作品,传管一丙以节目形式来表达他们的主题,总召林容任表示,我们觉得只有影像太单调乏味,而且学校给予我们这么大的舞台可以使用,何不我们就做一个舞台与影片上的结合。

跳脱影片,节目活泼互动



行销创意组组长刘嘉智也表示,因为是传管系,学的就是整合行销,做一个节目可以说是囊括了所有我们在传技课程当中所学的,而我们想要跳脱以往传技影片拍片的呈现形式,给同学们一个耳目一新的感觉。

节目名称《我猜你猜他猜猜》向电视节目《我猜我猜我猜猜》取经,导演黄裕纯表示只取其名,但是在内容上不完全一样,《我猜你猜他猜猜》以年轻人为观看诉求,但是有别于娱乐节目,选择了知识性的问题,看完影片后与观众做互动,希望做到寓教于乐,在生活中学习。
行踪曝光,安全隐忧
黄裕纯表示,因为学校主题是环境安全卫生,于是选定网络安全做为题材并加以发挥,特别是QR code 跟脸书打卡。总召林容任提到QR code 与脸书打卡,基本上是低头族的最常做的事,想借由这两个动作,向同学们提醒使用网络的安全隐忧。

影片中,三个女生,利用手机扫瞄QR code,连结进一个游戏中,而这个虚拟游戏,不仅仅只是在手机中玩,也会让游戏与生活的世界紧紧相连。也以实际新闻例子带入剧情,让主角因为FB打卡行为,瞬间陷入危险的环境中。让大家了解网络使用并不是绝对的安全,而其中风险是我们所无法预期的。
制作过程辛苦,同心协力化解危机
在作品的筹备过程,总召林容任表示,最初编剧过程中遭遇一些问题,最后是请老师出面协调并给予建议,终达到双方都满意的结果。在人力分配上,刘嘉智表示,班上同心协力,一起争取班上荣誉,小摩擦大家一同解决。

开拍第一场时,剧本是晚上的暗巷,但是因为时间、器材上种种问题,后来在白天拍,期望以后制手法调成晚上,结果成效不彰,导致后来需要重拍。导演黄裕纯表示,感谢同学们配合,而那天改在景美桥下涵洞拍摄,刚好遇雨,更增添黑暗危险的气氛,恰好符合剧情,可谓因祸得福。

用心宣传,影片酷卡高人气吸睛
连续一周在FB粉丝页面上有一个一分半的节目,给大家猜谜题,每次都有不同的单元主题,也有符合时事的淡定红茶。
给予老师的邀请卡十分特别,是活动式一拉可翻的卷轴,而美术组也亲手制作酷卡,是可以翻阅有不同的宣传图样,皆可看出美术组的巧思。
特别的是,在校园宣传上,传管一丙的同学们沿路高唱的自行改编的宣传曲,吸引大家目光, 林容任表示,也在老师面前唱过,感觉相当害羞。
在5/15学校举办“读好书拿面包”,而传管一丙的同学也激发创意,在同一天办“他猜猜拿饮料”的活动,让同学们的午餐非常丰盛。[Nlog记者刘以甄/采访报导;图片/传管一甲]

5/11我猜你猜他猜猜 主题:淡定红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