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 用心演戏─李天柱的戏话人生

记者/蒋婕妤 摄影/张皓婷


 由世新大学图书馆所举办的《戏话人生》资深艺人系列讲座24日登场,首场就邀请了《后宫甄嬛传》中受到观众喜爱的“苏公公”李天柱到场分享超过四十年的演艺经历,高人气不只吸引台湾学生,众多陆生也前来一睹风采,身为世新校友的李天柱更勉励想朝戏剧圈发展的年轻学子,演戏是要用心而非用力。

《戏话人生》讲座首场便吸引众多学生前来。

    李天柱回忆,当年在世新广电科时和好友李国修等人一起组了话剧社,因为资源不足还把自己家里的沙发当成道具搬上舞台,但第一次的登场就让他深深着迷且无法自拔,考取华视训练班后成为职业演员。李天柱表示,以前因为《吾土吾民》而入围电视金钟奖时,曾一度迷惘,后来对于“得奖”心态渐渐看开,最后凭著电视剧《流金岁月》成为金钟影帝。四十多年来李天柱保持初衷在演艺圈闯荡,始终勉励自己只做半个艺人,不是为了名利而是为了戏。

                                                                 

世新校友李天柱分享人生经验。

    谈论到知名戏剧《后宫甄嬛传》,李天柱透露,当时充满期待的接了“苏培盛”这个角色,发现虽然戏分不少却也仅是皇帝身边的小跟班,最多的台词就是“喳  ! ”,身为台湾金钟影帝却要在皇上身边鞠躬哈腰,心里不太是滋味,后来他改变看法,细心揣摩角色特性,忠于角色不譁众取宠的演出,最终赢得两岸三地观众的掌声和支持。李天柱也鼓励年轻演员,用心的演戏是要做功课的,除了打好基本功,更要分析归纳每个角色,表演的方法有很多种,不要被侷限,经典戏剧的观赏也不能少。

李天柱提起拍摄知名戏剧《后宫甄嬛传》的趣事。
    讲座反应热烈,Q&A时间台下听众纷纷抢著提问,讲座结束后李天柱也热情的接受签名拍照要求。苏姓校际生表示,李天柱在大陆是非常知名的演员,多听名人的讲座、学习他们的经历能让自己少走弯路。口传系一年级赵姓学生则表示,透过这次的讲座让他对未来更有方向,获益良多。              
台下学生热烈提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