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打击笼洞洞多 总务处亡羊补牢


世新大学校内的打击笼是校内学生练习棒球的地点之一,但笼内的设备的残旧及外围铁丝网的破洞却使棒球的练习带来不便。据使用学生表示,破洞从99学年度之前存在并且严重扩大。有世新学生希望学校能彻底更新打击笼的设备,能让他们有良好的练习环境。但总务处表示,并没有收到有关打击笼损坏的报单,但在记者采访后,总务处派人员即时对破洞作出临时维修。

打击笼外围的铁丝网一共有四个破洞,在对着打击笼左侧的门旁有半个人一样大的破洞,以及在右侧有三个像拳头一般大的破洞。新闻学系四年级何世伟表示,大破洞在2010年之前就出现并在当年严重扩大。总务处营缮组组长周锦松表示,破洞本来很小,但有学生因为难以借到打击笼的钥匙,便想翻墙或者钻洞进入,由于学生多次从破洞进入打击笼内,破洞于是越弄越大。而且周组长表示从2011年9月开始就没有收到任何报修的申请,故不清楚打击笼损坏情况,在采访后总务处即时派人员用铁丝作临时修补,暂时先遮遮羞。

而何世伟表示,除了外围破洞,打击笼内的设备老旧也是个问题,例如顶部的网子有掉落的迹象;而投手挡网也快摇摇欲坠,底部就用杂物来勉强支撑一下,何世伟希望学校能全面翻修一下打击笼。新闻系三年级黄宥晨表示,投手挡网曾倒下造成学生受伤,他亦希望学校能更新练习的设备。
周锦松表示,过去也曾对打击笼进行临时修复,但破洞还是越来越大。而现在对于破洞暂时有三种处理方案:首先是临时的是使用白铁铁丝将铁丝网破洞作暂时编补;之后在短期内,营缮组会买小型的网子把破洞暂时修补;又或者会在校务会议内提出建议,审核是否可以通过经费将打击笼进行翻新,一但通过应该会在寒假或暑假等较长的空档期更新,而体育室方面表示,未来会在101学年申请预算,更新投手挡网。
除了校队外,一般学生若想借用打击笼场地,可提前一两天至体育室用学生证作登记,之后获钟陈伟老师批准后即可借用,若学生发现有损坏迹象,可以通知体育老师跟进。周锦松另外也推广学生们使用学校的报修专线2110,拨打方式可以用校内各建筑1F大都有设的学校内线电话报修,也可使用各系系办的分机电话,或者拨打世新大学电话转接分机2110。[记者/林家民、何国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