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民谣吉他新生表演 “吉子新乐团”热情开唱

 由世新大学民谣吉他社主办的第五十届新生表演“吉子新乐团”,于12月5日在A201教室热情开唱。当天共有25组演出者,现场不但选出“人气王”奖项,也抽出三位幸运的观众,赠送电影券、EP专辑、和乌克丽丽等奖品。

小提琴搭配吉他,加上女主唱浑厚嗓音与合声,交织成美丽乐章。

 活动由主持人以劲歌热舞拉开序幕。表演类型除了典型的主唱搭配吉他伴奏,也有组别使用不同的乐器,凸显表演的独特性。像《下个星期去英国》在间奏加入了清脆的直笛伴奏,增添旅行轻快愉悦的感觉;《Rolling in the deep》和《Lonely》以及《玫瑰色的你》的演奏中则添加了木箱鼓,轻柔的吉他混著木箱鼓的重拍,加强歌曲的节奏感,使观众们情不自禁的打起拍子。

现场更有观众席地而坐,在摇滚区体会表演的震撼与感动。

 其中最特别的一组表演者将韩国女子团体Wonder Girls的舞曲《Nobody》,改编成慢版的抒情歌,以吉他伴奏的方式重新诠释,令人耳目一新;整首歌曲都以流利的韩文演唱,并穿插了一段韩文RAP,引起观众惊呼连连!

全新编曲的《Nobody》带给观众不同以往的温柔感受。

 表演不只吸引了大批粉丝和同学到场加油,还有父母特地从宜兰前来支持。《找自己》的表演者口传一乙陈俐伶表示,从前家人不支持自己玩音乐,但现在却愿意以实际行
动鼓励,让她十分开心!

陈俐伶表示,希望《找自己》这首歌能帮助她抛开迷惘,在舞台上找到真正的自己。
获颁人气奖的曾稚翔与周纬如用两把吉他的简单旋律,搭配清新嗓音,让全场气氛沸腾。
 本次活动由新闻一丙曾稚翔、公广一乙周纬如演出的“越来越不懂”夺得人气王。两人都是上大学后才接触吉他,对于能在首次表演中获得肯定感到十分意外。她们提及,这次演出的歌是由学长挑选,编曲颇有难度,已经超过初阶的范畴,所以她们练习了很久。在准备过程中也遇到许多挫折,像是拍子、打板的掌握,还有因苦练造成的手指长茧、手变形等。周纬如分享,弹吉他和唱歌要搭配在一起真的是“神难”。她们表示,非常感谢朋友们到场支持,未来的任何表演都会努力争取机会上台,并希望自己能持续进步。
摸彩首奖-乌克丽丽,吉他社大手笔激励学弟妹学习吉他和对表演的热情。
 新生表演的总召赵劭涵说明,举办活动的宗旨是鼓励大一新生踊跃表演,给予他们一个发挥自我所学的舞台。赵劭涵表示,今年新生报名数量高达六十几首歌,将近以往的两倍。而这次特别在人气王的奖品上编列较多预算,希望活动能促进社员们与新生间的接触、增进大家的感情,希望学弟妹别害怕站上舞台,勇敢参与、表现自我。
 此外,赵劭涵也补充,活动中仍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例如动线、灯光、音控等,都有些小问题,准备问卷时也没有预先估计好人数,导致数量不够。但大家的热情支持,以及学弟妹对表演的重视和精彩程度,都让她十分满意。
新闻一甲游孟璇用《玫瑰色的你》表达对现今政府的心声。
吉他社五十届干部大合照,吉子新乐园新生表演顺利落幕。

[记者/熊芷琳、林昕柔、赵敏雅 照片提供/世新大学民谣吉他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