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 金马导演陈坤厚 畅谈五十余年心路历程

记者/王翊升  摄影/胡皓宸

    台湾新电影时期重量级导演陈坤厚于十二月十日,受邀世新大学名人大师讲座,讲座中陈坤厚与学子们分享自己闯荡电影界五十余年的心路历程。

导演陈坤厚藉自身经历勉励学子拍出自己想拍的故事。


    陈坤厚说,自己不擅长口语表达想法,摄影的专业使他擅于用画面阐述个人理念,他透过自己丰富的导演经验,勉励学子们要拍好一部电影,除了找到适合的题材,时间与金钱压力的磨练是必经之路,但最重要的还是勇于从电影中告诉观众你想述说的故事。

 世新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彭怀恩也莅临讲座现场,与陈坤厚一起分享两人共同好友户张东夫的故事,户张东夫为喜爱研究台湾、香港、中国电影的日本知名记者,陈坤厚提到,户张东夫非常赞赏前阵子当红的电影KANO,并说这样的电影不只是拍棒球,也不只是拍教练,而是一个民族融合概念的电影,盼能在日本好好推广。

彭怀恩与陈坤厚分享对电影的热爱。

陈坤厚指出,许多台湾人认为国片发展的潜力有限,但他认为主因是由于尚未找到真正适合的电影题材,他也鼓励未来有着电影梦的学子们大量阅读文学作品,或许会有许多意想不到的灵感与启发,陈坤厚也透露,接下来的日子会将个人的目标转向培育新生代的杰出电影人,创造台湾电影史上展新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