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 走向国际 世新模联获最佳杰出代表奖

记者/王淑婷、蒋婕妤    照片提供/世新大学模拟联合国会议社

 世新大学模拟联合国会议社十月正式成立,本月初首次参加泛亚洲模拟联合国会议,就获得最佳杰出代表奖与最佳外交代表奖,世新模拟联合国会议社社长宁楷翔表示,盼未来能参加更多国际性模联会议,拓展世新学生的国际视野。

世新大学模拟联合国会议社首次参加泛亚模联表现优异,获得最佳杰出代表奖及最佳外交代表奖。

 模拟联合国会议为全球性的学术活动,今年十月正式在世新大学成立社团,宁楷翔说明,参与者透过扮演不同国家,实际模拟联合国的开会形式讨论议题,培养分析及批判性思考的能力,并增进演讲和辩论技巧,同时也促进世界各地学生的交流,借由参与模联认识不同文化,了解各国在历史上或现实中的立场与处境。宁楷翔表示,模联能提供走出台湾,与世界各地大学生一起讨论国际议题的机会,甚至更进一步实际影响联合国的议案,期望透过模联,给予世新学生更多接触国际的可能。

 世新大学模拟联合国会议社副社长翁悦心回忆创社之初,虽创社干部皆怀抱相同理想,但是彼此仍需互相磨合各自的想法,此外,在准备课程上也花了许多的心力,翁悦心表示,干部透过在台大的模联上课,作为参考运用在世新模联的课程设计上,目前的社课则以较简单的角度及英文带领社员学习,世新大学模拟联合国会议社活动长苗其宏说,从最初的社课至今,社员已变得更有自信,能用英语回答问题,成长性显著。

 提及刚结束的泛亚洲模拟联合国会议,翁悦心说,参与过程中除了议题辩论的学习,心态上抱持着让世界更美好的单纯动机,希望能够放下成见,达成对大多数人最理想的目标。而宁楷翔则指出,许多外国学生能快速地汲取大量资讯并找出问题,期许世新学生也能加强反应能力,他也表示,此次的泛亚模联还是干部参加居多,盼社员也能积极参与,更期望世新模联能参加纽约正式模拟联合国会议,与世界模拟联合国会议等两项模联的重要会议,将世新推向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