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百花齐放 年度成果展社团各显风采

 由世新大学课外组举办的101年度学生社团成果联展,于12月在八风舞台开跑。吉他社、管弦乐社、国乐社、合唱团等多个社团演出,“拿珊玛谷社”则带来原住民的热情舞蹈,吸引众多观众驻足欣赏。

原住民亮眼的服饰,新奇的歌舞,增添校园内的多元灿烂。

 拿珊玛谷社是101年上学期新创立的原住民社团。社长留斯‧古拉林介绍,“拿珊玛谷”(Ngasan maku)为泰雅语“我的家”,活动宗旨在于为校内原住民学生,以及对原住民文化有兴趣的学生提供一个交流平台。而来自不同部落的社员们,会融合大家的传统歌舞,编排出多元又新奇的表演,搭配原住民们亮眼的服饰,为世新校园的多元文化,增添一笔独特风采。
 本次社团联展是他们第二次在学校进行公开演出。在表演卑南族卡地布部落的歌舞“青年之歌”时,社员们邀请观众上台来进行互动。赵子伦表示,一开始上去时还有些不好意思,但在热烈的气氛与歌声的感染下,他不再拘谨,并发现这些原住民的歌舞其实不难学,融入其中就能跳得非常开心。
观众们聚集在八风舞台,等待演出开始。
 作为世新最活跃社团之一的热舞社,则带来不同舞种的现场表演,让观众们见识到各类型街舞的风采与魅力。无论激烈的斗舞,极具气势的群舞,都引来台下一阵阵尖叫。透过成果展,各社团表现出本学期辛苦练习的成果,也提升学生们对校内社团的关注与热情。
动感热舞掀起了全场气氛的高潮。
[记者/刘怡秋   摄影/杨思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