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文藝】88屆奧斯卡特輯》紅毯女星爭奇鬥艷 凱特凍蒜紅毯女王

【評論撰文 /邵永輝 圖片取自網路】
身為電影界最高榮譽,每年的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除了幾家歡樂幾家愁,關心誰獲得那尊人人渴望的小金人外,紅毯盛況更是賽前最受注目的焦點,隨著時間演替以及流行趨勢轉變,紅毯的關注度逐漸提升,媒體也多半以放大鏡檢視細節處,因此明星們無不卯足盡全力在重要時刻用心妝點,只為在紅毯留下美好倩影。 

本屆奧斯卡頒獎典禮紅地毯創下近年來少見的品味整齊,儘管男星仍以黑西裝出席,不過女星卻有著相當大的轉變,從過去只穿安全牌的黑白,進步到能穿出顯現個人特色風格的禮服,突破了過去的藩籬,重新定義了時尚。本次女星多半捨棄了穿著雍容華貴的刺繡禮服,改以深V露出事業線、美背鏤空為主,再佐以些許質精鑽石,顯現性感卻不失莊重的一面,而色彩部分更是繽紛豐富,從鮮紅、湖水綠、鵝蛋黃這些從前是紅毯禁忌的顏色出現,可聞到一股來自春天的氣息,因此以下就為讀者整理出本屆紅毯十位獲得時尚評論家好評的女星。

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
 
身穿湖水綠輔以花瓣點綴的Armani Prive,紅毯資優生凱特布蘭琪再次嘗試了高難度的穿著,配上高雅的氣質與自信,儘管角逐影后失利,但卻榮登多名評論家心中的紅毯女王。
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
 
模特兒出身的莎莉賽隆,身材好到不用說,身穿愛牌Dior的鮮紅禮服,修身的剪裁配上深V露出事業線的設計,強烈氣場豔冠群芳,同樣贏得美評。
莎雪羅南(Saoirse Ronan)
 
身為本屆影后最年輕入圍者,莎雪羅南身穿Calvin Klein深V挖背禮服出席,展現從未有過的成熟性感,儘管年輕,但全身卻散發出巨星姿態,確實是在未來指日可待的女星。
娜歐蜜華茲(Naomi Watts)
 
兩屆影后入圍者娜歐蜜華茲,本次以好妻子形象陪同先生出席典禮,但在紅毯卻不馬虎,選穿Armani
Prive魚尾裙禮服,儘管平口設計平凡常見,但娜歐蜜總能用氣勢抓住眾人目光。
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
 
早已貴為奧斯卡影后的珍妮佛勞倫斯,以影后入圍者身分出席,身為Dior代言人便選穿該牌禮服出席,儘管在評論家眼中褒貶不一,但小珍妮佛總能穿出自己的個性與風格。
魯尼瑪拉(Rooney Mara)
 
身穿Givenchy出席盛會的魯尼瑪拉,在她的世界裡禮服可能只有白與黑,但卻總能穿出自己的特色,本次以開高衩的造型現身,但最特別的便是在腹部的菱形鏤空,為平凡禮服帶來不平凡的效果。
布莉拉森(Brie Larson)
 
新科影后布莉拉森以一襲Gucci訂製服出席,雖然這套並未如她先前所選穿的禮服出色,但卻也帶出一股濃厚的影后氣息,尤其又以腰帶做了強烈點綴,但如果能改為平口設計而非細肩帶,會更有看頭。
瑞秋麥亞當斯(Racheal Mcadams)
 
出道多年終於一償以入圍者身分出席的瑞秋,選穿August Getty Atelier,很有誠意的開高衩及露背幾乎至股溝的設計,讓瑞秋好身材一覽無遺,少了點氣勢,卻不失出席典禮的莊重感。
艾莉西亞薇坎德(Alicia Vikander)
 
身穿Louis Vuitton,被評論家揶揄為美女與野獸的貝兒,艾莉西亞此番榮獲女配角獎,儘管服裝未出差錯,但卻是她近幾次出席頒獎典禮最不出色的一件,且髮型凌亂也增添隨性感,不過仍是一件好看的禮服。
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
 

 

影后級的凱特溫絲蕾,相隔6年再踏上奧斯卡紅毯,身穿Ralph Lauren的黑色平口禮服,卻被評論家揶揄成裹黑色垃圾袋上身,不過影后就是影后,強大的氣勢鎮住全場,如果這件衣服不是凱特穿應該會是場大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