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issue 】解放暗櫃 同志大遊行萬人揮舞彩虹旗

【記者/ 呂冠樺 】 
【攝影/ 許芳瑄  高子涵   胡皓宸  楊東霖  林庭綺 林榆婷 蔡軒澈】

第13屆同志大遊行在10月31日集結凱道,遊行主題定為「年齡不設限-解放暗櫃.青春自主」,遊行沿途舉行「彩虹旗」、「彩虹Puzzle」、「彩虹接力」等,希望在眾人的關注下,同志議題逐漸被看見,本次遊行安排多元性主體、兒少性權、老年同志與長照、同志參政等多項主題,力挺婚姻平權。

台灣有許多團體長年關注同志團體,營造對同志更友善的環境。

在台灣邁入第13屆的同志大遊行,成為亞洲最大型的同志活動,也被譽為最友善的同志城市。除了國內各團體到場聲援,歐盟和英國駐台辦事處也首度正式贊助並參與遊行,現場有來自日本、韓國、日本、東南亞等國人士,歐美友人也紛紛到場參與盛會。
遊行以「年齡不設限─解放暗櫃.青春自主」為主題,不少同志站出來,支持婚姻平權。

歐盟辦事處組隊參加遊行外,不少歐盟會員國辦事處成員也一同加入,力挺同志權益。

來聽一下經典的歌曲,張惠妹的《彩虹》~

據估計,今年有8萬人上街,一起為同志議題發聲。參與人數從當年的區區數百人,到如有數萬人參加,都不難發現,台灣社會對同性戀或者簡稱同雙跨的LGBT(男女同性戀者、雙性戀者以及跨性別)的接納程度已經有巨幅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