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issue】韓、宋發表落選感言 韓國瑜重返高雄拚市政

【記者/蕭宇軒、林芸寬 攝影/蕭宇軒】

2020總統大選到了尾聲,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晚間8點召開記者會表示,希望總統蔡英文能夠將台灣帶向更美好的未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晚間9點發表落選感言,他談到,他會服從選舉的結果,並且回到高雄一同為台灣繼續打拚。

韓國瑜表示,台灣最寶貴就是民主、自由,法治是珍寶,他會服從這場選舉的結果。韓國瑜談到,在出面談話不久前,已有致電總統蔡英文,向他表達祝賀。

韓國瑜向民眾說,不論如何,明天天亮起來後還是要見到團結的台灣,各自在崗位上努力奮鬥,世界並不會等待台灣,而台灣人民必須自立自強,他也公開向蔡英文喊話,未來四年的總統任期,要一心一意的為台灣人民開創幸福快樂的好日子,要符合台灣人民的期待。

韓國瑜強調,下周一他將回到高雄市政府上班,農曆春節即將到來,他將針對高雄市的治安工作、物價以及生活環境努力,繼續為台灣加油。

韓國瑜強調,希望大家能夠繼續團結為台灣努力。

宋楚瑜表示,台灣人民心中都強烈希望能打破藍綠惡鬥、大家相親相愛,不再對立一直是親民黨奮鬥的目標。對於大選結果,宋楚瑜說,尊重人民的決定,強調這也是台灣民主價值的珍貴之處,同時感謝團隊創下了讓大家驕傲的紀錄。

宋楚瑜表示,對於總統大選的結果,他尊重民眾的決定。

針對國家未來發展,宋楚瑜指出,台灣從今年開始面臨世界重大變局,兩岸不能穩定、在世界強權中站錯邊,將造成非常大的影響,強調兩黨對立不能解決問題,最重要的是重新找回專業的團隊、讓人民信任的政府。他呼籲,不能再用酬庸糟蹋常任文官,他也坦言,暴衝改革帶來的社會衝擊讓人憂心,大選雖然告一段落,也仍然「憂國憂民」憂心國民黨與民進黨兩大派系間的爭鬥。

宋楚瑜表示,親民黨一路走來,心中堅持著「台灣愛拼才會贏」的聲音,但「愛闖不一定會贏」,「亂闖更不會贏」,堅持提升民主價值,讓世界刮目相看,希望台灣人民應自立自強。

被問到「終局之戰」是否有續集,宋楚瑜笑說世事難料,大家應把焦點放在國家未來發展上,並祝福蔡英文當選,將台灣帶向更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