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issue 】解放暗柜 同志大游行万人挥舞彩虹旗

【记者/ 吕冠桦 】 
【摄影/ 许芳瑄  高子涵   胡皓宸  杨东霖  林庭绮 林榆婷 蔡轩澈】

第13届同志大游行在10月31日集结凯道,游行主题定为“年龄不设限-解放暗柜.青春自主”,游行沿途举行“彩虹旗”、“彩虹Puzzle”、“彩虹接力”等,希望在众人的关注下,同志议题逐渐被看见,本次游行安排多元性主体、儿少性权、老年同志与长照、同志参政等多项主题,力挺婚姻平权。

台湾有许多团体长年关注同志团体,营造对同志更友善的环境。

在台湾迈入第13届的同志大游行,成为亚洲最大型的同志活动,也被誉为最友善的同志城市。除了国内各团体到场声援,欧盟和英国驻台办事处也首度正式赞助并参与游行,现场有来自日本、韩国、日本、东南亚等国人士,欧美友人也纷纷到场参与盛会。
游行以“年龄不设限─解放暗柜.青春自主”为主题,不少同志站出来,支持婚姻平权。

欧盟办事处组队参加游行外,不少欧盟会员国办事处成员也一同加入,力挺同志权益。

来听一下经典的歌曲,张惠妹的《彩虹》~

据估计,今年有8万人上街,一起为同志议题发声。参与人数从当年的区区数百人,到如有数万人参加,都不难发现,台湾社会对同性恋或者简称同双跨的LGBT(男女同性恋者、双性恋者以及跨性别)的接纳程度已经有巨幅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