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校园新景色 成舍我铜像校庆揭幕

进入世新大学校园,发现世新校园里里外外改变了不少。原来是总务处趁著暑假期间,为校园各处进行修缮作业,包括图书馆一楼空间的翻新、性别友善厕所的施工、英听教室软硬件设备的升级、成舍我纪念铜像的铸造,以及阿水茶舖迁移等多项修缮工程。

总务处副总务长林嘉丰表示,图书馆一楼的空间,原本大多拿来放置书籍。经过一番规划与整修,决定将一楼的书籍移至二楼,空出来的空间放上了沙发椅,并重新装潢,使一楼的空间看起来较为宽敞明亮。

图书馆一楼在整修后增加不少空间,而沙发椅的设置让使用师生可以更舒服的在图书馆内阅读。

部分厕所也有改建工程。由性别平等委员会负责之“性别无障碍厕所”计划,经过了上个学期多场公听会后,决议将传播大厦地下三楼及舍我楼四楼男厕的小便斗做成隔间,并将男厕内的部分空间设成不分性别都可以使用的厕所。此外,传播大楼地下三楼的女厕,厕所内的洗手台移至厕所外,厕所的间数也由原先的两间增至四间。

传播大厦地下三楼厕所整修为性别友善厕所后,也增加隔间维护使用者隐私。

 

另外,学生所熟悉的阿水茶铺,迁移到了English Corner的左侧,亦及通往行政大楼的电梯旁;而原先阿水茶舖的所在位置将设立一座世新大学创办人成舍我先生的纪念铜像,公共事务处组员杨恩惠表示,目前仅完成了台阶的部份,待完工后将于十月十五日校庆当天会有揭幕的仪式。

阿水茶铺换地点后变得比原本摊位大上许多

原本阿水茶铺地点则变成世新创办人成舍我铜像设置处,预计校庆揭幕。

值得一提的是,舍我楼研究大楼S201教室的设备做了全面更新,学生座位上除了有原本的录音设备外,今年还特别在每个座位上加装了电脑。语言中心秘书郑凤龙说明,为提供学生更充足的语言学习资源,特别升级S201教室的软硬件设备,等九月下旬一切规划完善后,学生将可以在S201教室没有安排英听课程的时段,至S201进行语言的自修。【记者廖依凡、摄影刘伟豪/采访报导】

S201的硬件设备更新后将有更佳的上课互动体验。

隐藏式的萤幕设计不影响学生在上课时与老师的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