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快讯] 智财权争议 学生“世新帽T”团购喊暂停

记者/陈俐颖

 稍早世新大学二手物交流社团“世新小二货”中张贴了由世新学生发起的“自己的世新帽T自己印”团购计画,不久后被批设计抄袭与定价太高,引发争议,而目前也将脸书活动粉丝专页关闭。

活动粉专在发表完声明后不久即被隐藏。

 活动负责人之一陈伯麒表示,之前已尝试与设计者联系,但对方持续未给确定答案,而对方目前亦还在讨论阶段,且他们已初步查询校方仅注册校徽及中文字样,并未包含“SHU”之缩写字样,但之后会亲自和校方再次确认。另外定价方面,他回应,由于成本价就高达490元,且其他学校能拿到更低的成本价是因为订制数量较多,加上比价、接洽、批发等工作都是由自己来,“毕竟我们不是做慈善,多少会希望牟利”,未来并仍希望继续推广这个计画,盼能和平解决。

 新闻学系二年级学生黄芳俞表示,价钱偏贵且易撞衫,购买意愿不大。行政管理学系二年级学生林慧盈则认为,世新帽T价钱相当合理,并具购买意愿,虽胸前“SHU”字样偏大不太实穿,但可当作纪念收藏。

本事件大致经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