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 学生会广设“漂流伞” 便利下考验道德观

记者/王维  摄影/林泊彦

 为提供师生更加便利的校园生活,世新大学学生会着手策划“漂流伞”活动,近日开始在校园内实施,往后世新学生即便遇到大雨没带伞,校园内行仍能前往漂流伞桶借取。目前学校A栋大礼堂、C栋传播学院、R、S栋舍我楼、G栋通识大楼,以及山洞口都已经设立了漂流伞放置区。

学生自行拿取漂流伞在校内使用。

 学生会学生服务部部长陈伯麒表示,身为机车族,平常出门都是穿着雨衣,认为在校需另外备伞相当麻烦,购买亦不便,于是“漂流伞”的构想就此产生,伞具放置在学校各大楼周边,供大家下雨时在校内使用。

 广播电视电影学系一年级学生黄盈筑认为,学生会的政策关照到全校师生的福利,相当体贴。但资讯传播学系三年级学生黄柏仁说,此举虽然方便,但同时也考验大家的道德观,难免会有学生抱着占便宜心态滥用资源,甚至顺手牵羊。对此,陈伯麒回应,如果有心人士想将漂流伞占为己有确实防不胜防,但他仍希望,服务本来就需要付出代价,他愿意相信世新学生的素质,同时也期盼大家发挥公德心和同理心,让需要的同学能一直享有这项福利。

 漂流伞现在属于测试阶段,未来除了现有地点外,学生会亦考虑在管理学院及新闻大厦前增设雨伞放置区,让全校师生亦或是附近居民在校内活动时,都能自由取用。公共关系暨广告学系二年级学生王芯瑀表示,对漂流伞活动完全不知情,盼学生会能多加宣传,让更多学生受惠。

山洞口旁放置漂流伞,供师生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