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分享] 草串蔬食异国风  朵朵美容好放松(152号街区专栏)

斜坡私藏点--152号牌的幽静       ◎本文为广编特刊

【记者 / 杨子毅 】                      
【摄影 / 许芳瑄 】

蔬食烧烤小酒馆


 

烧烤小酒馆,卖酒无肉食!?没错,位在152号2楼之角的“草串”打破您对蔬食餐厅的刻板映像。位居隐密的草串,由于店内昏暗的气氛,却富有西方酒馆气息的装潢,也让许多同学对其神秘感望之而怯步。

但老板王大哥,却是看中这里的隐密环境,才将旧店搬移至此。亲近自然、视野良佳的152号,虽然路经人潮稀少,王大哥宁愿选择与酒馆气氛相合的地点开业,期盼给顾客最宁静、放松的环境。因此,打从一开始世新大学的学生便非老板考量的市场,客源多来自过往熟客道相报,但经营近一年来,草串店址隐密,营收与成本近几打平,而世新的学生,势必得开始考量拓展市场,王大哥也着手重新规划菜单、价位与服务,盼给予更多符合世新学生的消费需求。


 

草串主要提供了高品质的炭火烧烤食材及进口酒类,因而相较高的价位也是让世新学生鲜少拜访的主因之一,但近期开始,王大哥已陆续新增符合大学生消费能力的菜单,让同学也能在平价之下,享受高品质的用餐环境。但他也强调,其市场目标仍与附近的餐饮店有所区隔,会以相对高的价格,维持一定的食物水平,不希望为了吸引客人而压低价格,一来降低菜单品质,一来这里的宁静也会因此消失,有学生曾向王大哥坦白,这里宛如秘密基地,根本不想介绍同学有这样的地方。

草串的菜单没有肉类,除了是王大哥的素食信仰,希望透过其拿手蔬食料理,打破大众对素食的刻板映像,就连草串店门面都看不出来有任何透露这里为素食餐厅的讯息。

王大哥说,享受美食,重点不应该在于它是荤的还是素的,而是“味道对了”就对了,人觉得好吃与否不会因为食物的来源而有所差异,只能说存在着偏好。
不仅如此,透过贩酒,王大哥也打破素食者不碰酒精的印象,他解释,素食者之所以不能碰酒,主因是过量饮用会导致误触其他戒律,因此,他透过贩卖成本高的进口酒类,除了能以价制量(饮用量)外,还能让顾客品尝稀有、来自异国的美味酒品。
 
王大哥提到,目前多来光顾的世新学生以外籍生居多,或许是因为其接触较多的异国文化,才会对这诸如酒馆类型的店有较高消费习惯。但他期盼,有更多台湾的世新学生不妨光顾草串,这里不仅提供私密的空间可以独处或少人聚会,也订出了合理的价格,让同学也能在具消费能力之下,享受西方酒馆的饮食、品酒氛围。

草串脸书

人云朵朵

爱美的女孩们,享受美丽与健康,不用跑到大老远,世新侧门的斜坡上的“人云朵朵”,就提供低价位及高品质的各种服务,凡举发妆、美甲到芳疗按摩,这里就如同女孩们秘密的养身馆,享受美丽人生的你,甚至想“改变”的你当然不能错过。


 

人云朵朵是世新口传系系友朵朵和好朋友云娴开启创业人生的第一站,曾经在美容业打工的朵朵,也曾经到美国温哥华学习过美甲、到日本学习美妆、美睫等技术。
经验丰富的她竟选在隐匿的152号开业的原因,除了离家近且环境清幽外,便宜的店租更是一大诱因,且降低的经营成本,重要的是,可以回馈顾客更便宜的服务价位,在不降低美妆材料品质下,服务单价比起东区低廉许多。

化妆或许是许多女孩们外出的必备基本的技能,但朵朵提到,以日本文化为例,日本女孩在工作下班后,如需立即赶往某个社交场合,但又没有太多时间自己的外貌。因此,人云朵朵不仅也提供这样的快速服务外,化妆技巧的精进也是许多女孩成长过程中的烦恼与摸索课题,鉴此,店内也提供便宜的化妆课程,提供最完整的美妆咨询,帮助顾客在短时间内学会最适合自己的上妆方式与技术。

除了提供爱美服务,店内也提供各种按摩及芳香疗法消费项目,尤其是在啦啦队等运动结束后,非常适合同学们来这里放松纾压,并帮助身体回复最佳的状态。

负责芳疗服务的云娴曾经是护理师,她了解到人们不仅需要化学药物的医疗,在身体疾病发作前的平常预防疗程之保养也很重要,因而决定和朵朵出来开业。
按摩及芳疗除了也助于基本的纾压功效之外,也是帮助认识自己身体的过程,云娴强调,按摩不只是舒服的感受,而是一种治疗行为,例如科技发展带来的现代人生活习惯不良,导致的骨骼微弯,虽不至于有立即性影响,但如果放著不管不去透过按摩治疗,将会越来越严重。

开业一个多月来,目前光顾人云朵朵的顾客多是以往的回头客,朵朵期盼,有更多世新的女孩们不妨有时间抽空来店里走一走,店内除了贩卖从国外带回的进口饰品,也欢迎同学们咨询最适合自己的服务项目。虽然人云朵朵的服务单价相较同业行情非常便宜,但为了保有一定的服务品质,仍有一定的价位,女孩们不妨一个月少吃一、两次大餐,省下的钱来人云朵朵享受全面性的保养护理与美容服务吧!


人云朵朵为了怕顾客们白跑一趟,提供了电话专线及专属LINE预约平台,供拥护者们提前预订时间。以及人云朵朵将不时因应各种时节搭配限时特价专案,敬请密切关注人云朵朵的脸书粉丝专页最新资讯。

电话:02-2236-0207

LINE:@OOH6510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