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 各校纪念衣夯 “世新帽T”抢搭风潮

【记者/梁琬渝  摄影/林惟崧】

由世新大学学生会负责贩售的“世新帽T”第一代空军篮版本,颇受好评,路上时常看见学生穿着SHU的刷毛帽T,而其他大学也有人穿着学校英文缩写的帽T,蔚为风潮,成为抢手的纪念品,而学生会目前已推出第二代“世新帽T”,截至目前为止两代帽T总订购量近千件,颜色有亚麻灰及世新红两种版本。

第一代空军篮版本获好评,校园中时常可以看到学生身穿SHU字样帽T。


有别于“世新帽T”由学生会承办,辅仁大学的学校帽T则是由两个团队负责制作,分别为两位大四学生自行发起的“辅仁大学经典学院帽踢”,与织品系制作并取得学校授权“FJUnique”,特殊的“第凡内绿”颜色吸引学生抢购,两者皆有提供试穿服务。

“辅仁大学经典学院帽踢”团队制作的帽T人气夯,掀起抢购热潮。(图片来源:网络)
而一件定价新台币780元的“元智帽T”,则是校方委外制作。元智帽T的价格对元智大学学生周巧容来说,稍嫌太贵,此外,周巧容未曾看见班上同学穿过,并觉得帽T设计普通,仅是学校缩写英文字样“YZU”,建议可增添有设计感的图案。
元智大学的帽T价格稍贵,但材质较厚,具保暖功能。(图片来源:网络)

台大学生赖永承表示,帽T的样式与价格会影响购买帽T的意愿,则赖永承购买有松鼠图案的“台大帽T”。穿着学校帽T代表对于学校的认同,对此赖永承表示认可,而且班上同学穿着频率高。他说因为需要多一点的衣服,而购买“台大帽T”。

面对他校帽T售价多为新台币六、七百元左右,世新大学学生莫玲玲表示,“世新帽T真是太便宜了!”并认为能穿一件代表自己学校的衣服,实在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二代“世新帽T”价格虽然较为便宜,但也有学生认为衣料较薄,没有保暖功能,一代空军篮刷毛材质更好,学生会粉丝专页在预购前即告知材质差异,因应春季季节,二代帽T衣料较薄,也反映在价格上面,预购价为新台币470元整。

穿着校名的帽T在国外相当流行,2013年传进台湾也逐渐成为风气,许多大学都有制作校方授权帽T。

“世新帽T”原本由学生自行贩售,先前被爆出抄袭风波与价格太贵两大争议,导致贩售中止,而后由学生会负责“世新帽T”相关贩售事宜。印制在帽T上的SHU字样,学生会在粉丝专业贴文表示,字样版权已取得校方同意使用,并无侵权疑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