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 爱情中心解感情难题 成就社心系特色

【记者/许毓珊  邵永辉 摄影/邵永辉】

    爱情学分,你修完了吗?现今社会风气的改变和媒体影响,许多人困在爱情的漩涡里,却不自知。世新大学社会心理学系近期将成立“爱情研究与教育中心”,以帮助学生走出爱情难关与引导正确恋爱知识为宗旨。

爱情教育研究中心推手詹昭能博士畅谈创建理念。

 社心系系主任詹昭能博士说明,成立“爱情研究与教育中心”是为了推广感情教育,包含恋爱与婚姻,除此之外也能够与业界产学合作,深入研究爱情议题,预计能与婚友联谊机构合作,提供专业的企业顾问并共同合作研究案,结合社心系人力与师资的专业,期许未来使之成为系所特色。

 詹昭能主任对研究中心的成立有很高的期待,希望让原本仅是社区的短期爱情教育能够变成一个长期、有系统的感情教育。詹昭能除了举办演讲,每年大约九月中旬举办“爱情锻造营”,让大一新鲜人到大四的学生们,不分年龄,都能在锻造营中重新认识爱情的真谛,锻造营举办以来今年九月将是第4年,詹昭能也希望能够有大突破,从一天延长为两天一夜。营队属于跨校活动,能让学生们有更多互相认识、交往的机会,但除提供彼此认识的管道之外,爱情锻造营同时也具备教育意义,教导大学生们正确与健康的爱情观念。

脸书粉丝专页开始上路,点图可进入。

 詹主任指出:“找对象容易,但永续经营感情却不容易。”他在通识课成立了一堂“爱情心理学”每堂爆满,显示爱情学分在大学生眼里是非常重要的一环,而他也说:“许多人很害怕谈恋爱与结婚,因为离婚率真的太高了。”但其实绝大多数的婚姻仍是幸福的,离婚也只是少数,不要因噎废食,因此,詹昭能开这门通识课的另一个意义就是—建立大众对爱情的信心并打破错误的迷思。

 “爱情研究与教育中心”4/10最新审议成果将出炉,成立地点就在社会心理学系系所办公室,假使感情上遭遇任何困难,爱情研究教育中心欢迎学生前来向教授寻求咨询,获得正确的观念,走出爱情的漩涡。

 最后,詹昭能以“只要能够辨识爱情中的地雷,就能安然地抵达幸福的彼岸。”勉励世新同学,期许每人皆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爱情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