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 无障碍设施更动 服务铃让上坡更贴心

记者/胡皓宸 摄影/胡皓宸

 世新大学校园各处都有无障碍设施,近日,社团活动中心门前的坡道下方,新增一个无障碍服务铃,便于需要帮助的学生上下坡道。无障碍服务铃一旦触发,学校的监控室就会收到讯号,随即派人帮助求助者。

无障碍服务铃于新学期增设,让轮椅学生也能方便上坡。
 
    学校总务处表示,无障碍空间的规划一直是学校很重视的内容,但在现有的校园环境设置无障碍设施会遇到种种问题。资传系二年级郭信凯同学,是一位轮椅使用者,他指出,世界大楼和广电大楼目前还没有电梯,而行政大楼和体育馆的电梯空间太过狭小,他的轮椅无法出入。对于无障碍设施的缺陷,总务处组员陈铭德解释说“一个公共场所的无障碍设施规划不可能做到零缺点,比如说世新的世界大楼和广电大楼,这两栋属于老建筑无法安置电梯,这点我们一直无法改善。”另外,世新大学的地形陡峭,斜坡较多,在安置设施上也带来了很多技术上的困难。

 无障碍服务铃的更动,郭信凯也表示认同,学校能够对无障碍设施进行微小的改动让他很满意,之前有提出不便与身障者行动的地方,也都及时做了改正,让他在世新的学习生活很方便。

 广播三甲的同学洪夏诗说,有注意到学校新增了一个无障碍服务铃,适当的照顾一些需要帮助的同学,这一点很好。

 总务处也会与学校的无障碍资源中心合作,并且每年召开合作会议。无障碍资源中心提出需要改进的地方,由总务处执行计画。陈铭德说,虽然法律有相关规定容许公共空间的无障碍设施存在一定缺陷,但我们还是努力的做到最好,让这些设备变得更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