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 继彩金猎人、破贼 广电系导演洪子烜力作《欺逃人》将释出

记者/梁姗桦

 世新大学广播电视电影学系电影组三年甲班由洪子烜为导演组成的剧组,继《彩金猎人》、《破贼》之后,也今日于网络影音平台YouTube释出最新创作《欺逃人》,承继之前,这回是以武术动作画龙点睛的悬疑动作片。

 《欺逃人》是以一群犯罪分子的一次诈骗案作为起头的犯罪风格电影,导演洪子烜表示,有别于上部作品《破贼》,《欺逃人》呈现更多剧情层面的精采度,希望阅听众能够在看完后,省思每个人对于罪恶轻重程度的差别认知,大众所认定的大恶与小恶,其实只有一线之隔,动错一个念头,可能就跨过那条界线了。

 然而,为了呈现更完美的作品,加上非属于学校作业,因而在经费方面和拍摄环境方面都产生困难,副导演洪伟舜解释,之前拍摄《破贼》时,拍摄的场地大约6、7个,但这次换了大概20至30个,每拍一次全体剧组就要移动,是浩大工程,而拍摄学校作业时,就有很多部分是需要自费的,此次自主性的拍摄经费更是短缺,所幸来帮忙的学弟妹几乎都愿意无酬帮忙。

演员和工作同仁休息也不忘观看拍摄过程。 图片截取自《欺逃人》脸书粉丝专业

 从《彩金猎人》开始拍摄时,目的就不是设定在参展或比赛,洪子烜表示,主要是希望能被看见,影片所呈现和现在一般学生制片不同的感觉,而之前几部作品就有达到这样的效果,《彩金猎人》成为和武术导演合作《破贼》的契机,《破贼》也让陈玉勋导演开始关注他们的作品。

 资讯管理学系学生吴亭莹表示,在看过之前两部作品,动作和特效方面感到特别刺激,但剧情部分较不具张力,期待新作品能带给她不一样的感受。

 《欺逃人》配乐是接续上次的合作,亦由资讯管理学系学生吕尚儒帮忙,也特别请到政治大学学生林慧君帮忙献唱片尾曲《航行》。

图片截取自《欺逃人》脸书粉丝专业

先前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