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赵少康世新座谈 能力比学历更重要

 中国广播公司董事长赵少康于九月二十六日,应世新大学之邀举办讲座。座谈内容指出当前的世界流动变化快速,离开职场进入社会工作时,雇主是否聘用你,学历固然关键,但更重要的是自己的能力。

中国广播公司董事长赵少康26日在世新大学举办讲座。

 赵少康在座谈中谈到自己在求学生阶段与进入职场后面临的挑战,并以当时指导教授和上司对他说过的话,勉励现场同学。他认为学历高低仅仅是一块敲门砖,最多只能证明你在此之前是一个认真的学生,但当你开始第一份工作之后,能力和表现才是影响未来能走多远的关键。
 座谈会吸引满场的同学进场旁听,许多同学必须坐在走道两旁。而在座谈最后的提问时间,同学们纷纷把握机会踊跃发问,其中一位广电四甲的同学询问“对出国留学打工的看法?”赵少康认为,教育是最划算的投资,有机会出国拓展视野总是好的;广电系黄雅琴老师也举手请问“赵董事长对金钟奖的意见?”赵少康则回答“媒体应该是监督政府施政的角色”如今却由被监督者颁奖给媒体,这其中是否吊诡?他直言不鼓励,但也不会禁止同仁参加,毕竟“得奖就是肯定。”
现场涌入大量对传播事业有兴趣的同学,甚至有人必须坐在走道上。
 另外,赵少康补充,虽然大众普通认为广播业的前景堪虑,他则有不同的见解;因为平面媒体的情况不好,电子媒体间又有太多同性质的竞争对手,而网络兴起更是掀起了业界革命,进入一个全民记者的时代。在整体发展低迷的大环境下,广播业却有一个永远无法取代的优点-它是唯一一个可以“一心二用”的媒体。不管开车、煮饭、工作的时候都可以听,而且广播是种非常好的谈吐训练,对于年轻人的未来有很大的帮助。座谈在传播学院陈清河院长致赠礼品后画下句点,也让同学们度过一个知性的午后。[记者、摄影/苏仲泓]
传播学院院长陈清河(左)致赠纪念品给赵少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