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分享】燒酒市場日益擴大 本土酒廠進軍國際

【記者/新聞人電子報 攝影/甘岱民】

近年來,風味獨特的燒酒越來越受到歡迎,而自推出便廣受好評的知名酒品「八田烏龍茶燒酎」,現在也宣布推出第二代產品,並將外銷日本、中國等地,進軍國際市場。

世新公廣系畢展的「良辰吉日小組」昨晚爲「八田烏龍茶燒酎」主辦感恩品酩會,吸引數十位來賓參加。會中除了提供酒品以外,也公布酒品外銷日本的喜訊,並提供尚未上市的第二代產品,讓在場來賓嘗鮮。

Image_2594f5a「八田烏龍茶燒酎」昨晚舉行感恩品酩會,讓在場來賓嘗鮮。

「八田烏龍茶燒酎」產品經理曾崢表示,有許多人會把清酒及燒酒搞混,但兩者的差別在於釀造方式不同,燒酒多了蒸餾的程序。另外,清酒只能使用米當作原料,製作燒酒的原料則更加多元。而日式燒酒採用單次蒸餾,更能夠保留原料的風味。

至於如何飲用燒酒,曾崢說,通常會加冰塊或熱水來喝,甚至可以加汽水,一來順口,二來也能降低酒精濃度。

Image_6e75911「八田烏龍茶燒酎」產品經理曾崢表示,清酒及燒酒最大的不同,主要在於釀造方式。

「和風」包裝,「在地」經營

曾崢表示,「水」這個元素對燒酒而言非常重要,而產品以「八田」二字命名,就是為了要紀念日治時期的知名土木工程師八田與一,感謝他對台灣的水利貢獻。

曾崢強調,「八田烏龍茶燒酎」堅持不添加香精。而透過「和風」的瓶裝設計,及使用「本土」的南投鹿谷鄉茶葉,都在在都顯示出「八田烏龍茶燒酎」的經營理念。

Image_3340658「八田烏龍茶燒酎」自推出便廣受好評。

「八田烏龍茶燒酎」本月銷往國外後,日本銷售通路都對帶有獨特茶香的燒酒產品給予極高評價。此外,日本版的包裝還加入101大樓、中正紀念堂等台灣熱門觀光景點,讓產品在進軍日本市場的同時,同時行銷台灣的在地文化。

為了回饋支持者,「八田烏龍茶燒酎」在昨天的品酩會上,將尚未上市的第二代產品提供給來賓品嘗。微弱苦澀的茶香,配上燒酒溫順的口感,讓在場來賓沒齒難忘。

「八田烏龍茶燒酎」董事長張佑任在品茗會最後,也親自公開研發中的新產品「神聖威士忌」。張佑任表示,這款酒品將特別與美國廠商合作,以來自美國加州的紅酒橡木桶封裝威士忌,呈現最優良的口味與品質。

Image_57bd92d「八田烏龍茶燒酎」董事長張佑任,親自公開研發中的新產品「神聖威士忌」。

「八田烏龍茶燒酎」銷售通路持續增加。目前在迪化街的茶樂樓、全台新光三越內超市、圓山大飯店文創館、cheer for趣活門市、心樸市集安和店以及烏山頭湖境度假會館都有販售。

*廣編特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