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分享】世界音樂節結合妝髮藝術 帶動眼球狂歡各國音樂

【記者/陳詠妤 攝影/詹詠淇 首圖/世界音樂節在臺灣提供】

「2019世界音樂節@台灣」10月18日在台北大佳河濱公園開幕,今年以「音樂頭上動土,帶眼球一起狂想」為主題,提供許多精彩節目,包含7組國際演出、13組台灣特色音樂團隊、5場國際講座及4場樂舞工作坊,更新增國際髮藝團隊,為民眾進行街頭髮藝活動和週末夜場表演的全新體驗。

文化部政務次長彭俊亨指出,文化部正在不斷透過文化金融、文化科技,使音樂產業推動得更好,未來在台北和高雄也會有流行音樂中心,他表示,希望往後透過世界音樂節,讓台灣人了解自己,也讓國際認識台灣,期望有更多人參與活動。

詹詠淇攝影-1彭俊亨希望透過世界音樂節讓國際認識台灣。

此次活動音樂團隊遍佈四大洲的多元民族音樂,其中有來自台灣的金曲歌王謝銘祐x麵包車樂團、四國跨界合作的Mathis Duplessy& the Violins of the World,以及獲得17次音樂大賞的愛沙尼亞電音天團Trad.Attack! 。另外,在週末兩日有特別加開島嶼舞台,以新的電音形式演出。

今年音樂節主題有別以往以聽覺為焦點,著重結合視覺、聽覺與美學的多種感官體驗,邀請到西班牙街頭妝髮團隊OSADIA,開放民眾報名參與妝髮藝術,營造嘉年華氣氛。樂舞工作坊提供民眾來自墨西哥、拉脫維亞、印度、愛沙尼亞的各國風情舞蹈,以及馬來西亞的正宗鼓圈團體1 Drum 的打擊互動。

2019世界音樂節@臺灣提供-1楊錦聰(中)擔任西班牙OSADIA髮藝師變妝模特兒。(世界音樂節在臺灣提供)

世界音樂節總召集人楊錦聰表示,期望讓世界各國樂手能在台灣有展現自我的舞台,留下珍貴的回憶,楊錦聰也希望未來民眾能繼續參與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