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传技特辑》口传系突破爱情界线 以故事带出不同观点

【记者/李诗敏、杨婷茹】

104学年度传播技能展,口语传播学系两个班级皆以男女间的爱情为主轴出发,却带领着观众看见不一样的爱情故事。

12924545_483278861876093_3496522864265692684_n

 口语传播学系一年甲班以《五点前的五分钟》为题,诉说一对男女的感情发展故事,剧情则与时间紧紧相连,特别点出五点前的五分钟,表达男主角对心上人的思念与等待,并传递“珍惜”的重要性于观众,当无法修补心中的遗憾时,能做的便是把握当下。

图片四“不停地错过与后悔,让遗憾成为了最美。”故事采用倒叙法,口传一甲阐述有一种爱叫默默的等待。〈图片提供:口传一甲〉

“不停地错过与后悔,让遗憾成为了最美。”总召汪靖轩说明故事采用倒叙法,借由男主角回忆那年未完成的初恋,阐述有一种爱叫默默等待,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爱情故事,虽然很平凡,却让人感慨万千。

本次拍摄,为了让剧情中最核心的海景之美一一呈现,口传一甲远赴浅水湾进行拍摄,由于路程遥远,必须承受借用器材的花费与拍摄时间延迟,但同学们仍不辞辛劳的积极配合,一同协助剧组移往海边,令她十分感动。

图片一 (1)口传一甲将场景移往潜水湾,将剧中最核心的海景之美一一呈现。〈图片提供:口传一甲〉

谈及拍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汪靖轩表示团体沟通最让人烦恼,由于大家都是第一次接触传技展,难免有不熟悉需要多了解的地方,讨论过程也得不断寻求意见,但无论最后结果如何,希望借由传技展让班上同学体认到团队合作的精神,透过互相配合与成长更能学习到更多东西,才是应该把握的重点。

图片三 (1)不论名次,期许借由传技展让班上同学体认到团队合作的精神,透过互相配合与成长更能学习到更多东西。〈图片提供:口传一甲〉

在宣传方面,汪靖轩表示校园摆摊和抽奖活动等一系列宣传活动正积极进行中,请尽情期待《五点前的五分钟》粉丝专页,将会有好康大放送。他们对作品充满信心,期待展演5月28日当天,世新学生们一起共襄盛举。

 

 

ba72ed11-0587-44f3-9a7a-d724b14daa5b

“偏颇迷惘的爱,似那深沉的灰色地带”口语传播学系一年乙班以《Edge边缘》为题,诉说女主角对爱情有强烈的占有欲与依附感,越是渴求就越被恐惧綑绑,如同游走在边缘,与痛苦迷惘相伴,最终战胜内心的自我,与爱重新接壤的故事。

图片六跳脱大家对爱温暖的印象,口传一乙以“恐怖情人”为题。〈图片提供:口传一乙〉

导演郑智勇分享,想借由影片带给观众爱情不同的诠释,无论是负面或扭曲的爱,也值得大家讨论。《Edge边缘》传达的是“恐怖情人”对爱的执著,虽然他们的行为令人恐慌,但导致此种人病态的原因却被大众忽视,因此希望透过《Edge边缘》,探讨“恐怖情人”渴望爱的救赎,却只能独自面对理智与愤怒的拉扯,呼吁大家应该给予更多的包容与同理心,而不是一味的苛责或是投以异样的眼光。

图片八透过口传一乙《边缘》探讨“恐怖情人”渴望爱的救赎,呼吁给予更多的包容与同理心,非一味的苛责。〈图片提供:口传一乙〉

总召林苑芳表示,由于大家是主修口语传播,特色在于如何有效的沟通,因此在筹备传技展的过程中,班上同学更重视团体间的沟通协调,即便意见分歧也会设法找到最佳解决之道,林苑芳提及传技展的职位都是同学们自愿担任,虽然辛苦,但每个人都分工合作、各司其职,将分配的工作做到最好,令她十分感动。

图片十爱与恨同时存在,口传一乙《边缘》阐述游走灰色地带“恐怖情人”。〈图片提供:口传一乙〉

特别的是,在宣传方面,已发布的预告片中将女主角爱恨交织的表现,融入急促而强烈的的背景音乐中,引领观众体会惊心动魄的紧张气围,获得广大回响。而粉丝专页,则是以第一人称,发布多款图片,诠释女主角多种爱的相貌,不仅如此,特定贴文中都以单位数天为标题例如第91天、第273天等,林苑芳说明此概念来自黑色星期五的13日,天数都是以13的倍数为基准,不仅能呼应到《Edge边缘》较灰暗的风格,更能铺陈神秘感。《Edge边缘》将在5月28日于世新大礼堂,与大家一同揭晓如何再度拥抱爱情的永恒。

 

口传一甲《五点前的五分钟》粉丝专页

口传一乙《Edge边缘》纷丝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