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關鍵快攻奠勝基 社心搶下首張四強門票

【記者/ 杜冠霖 攝影 /李振均、許芳瑄、衷妍瑞、莊廉姿 】

系際盃8強賽男子組第一場賽事由社心系對上企管系,兩隊自開賽就打得難分難解,直到最後一節社心系靠著精彩的快攻反擊奠定勝基,終場以61:47擊敗企管,搶下男子組4強賽的第一張門票。

開場,兩隊都受制於對方壓迫防守頻頻失誤,企管系隨即以三分彈連發突破僵局,但社心也藉著切入突破強勢取分,再加上1號吳柏誼在禁區的強悍防守緊咬比數,第一節結束時,企管系仍靠著團隊三顆三分球的發揮下取得13:9的4分領先。

圖傳-24社心1號吳柏誼在禁區的強悍防守,使比數緊咬。

來到第二節,社心系便靠著23號蔡忠霖一次上籃得手將比分追平,反觀企管受制於社心的區域聯防加上外線手感急凍,導致進攻當機,讓社心在半場結束時取得24:21的3分反超。

易籃後,社心仍靠著蔡忠霖助攻、切入、三分外線樣樣來的全能表現組織起全隊攻勢,取得雙位數領先,這時企管17號鄭恩跳出來砍進一顆大號三分,才又將比分拉回10分差內,社心便帶著38:30的8分領先進入最終節。

IMG_1061企管17號鄭恩砍進一顆大號三分,比分拉回10分差內。

第四節一開始,企管靠著4號羅振軒幾波強力籃下進攻將比分拉近,但社心也馬上藉著6號潘仕發數次快攻上籃做出回應,再將比分拉開也就此鎖定勝基,終場社心就以61:47的14分差帶走勝利。

圖傳-33第四節一開始,企管靠著4號羅振軒幾波強力籃下進攻將比分拉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