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關鍵一擊成功止火 圖傳女籃保住四強門票

【記者/ 杜冠霖 攝影 /李振均、莊廉姿 】

系際盃8強賽女子組第三場賽事由圖傳系對上觀光系,一路領先的圖傳系在最後一節遭到觀光系的強力反撲,但仍靠著穩定的團隊發揮拿下比賽,以39:34驚險過關,攔下觀光的四強門票。

IMG_0829

圖傳系27號何芹搶下5個進攻籃板 ,鞏固領先優勢。

甫開賽,兩隊皆找不到場上節奏,失誤連連,直到觀光系17號邱佩瑜一次鉤射得手,雙方才逐漸找回手感,你來我往,互不相讓,第一節結束時,兩隊便戰成8:8平手。

來到第二節,圖傳系用快速的轉換快攻逐漸掌控場上節奏,半場壓迫防守更使得觀光系綁手綁腳,0號林映汶幾次精彩的快攻也拉大比分,半場結束,圖傳系就以20:12取得8分領先。

IMG_0849

圖傳0號林映汶快攻,拉大比分差距。

易籃後,圖傳系靠著27號何芹鞏固禁區優勢,甚至在一波進攻中,搶下5個進攻籃板,再加上幾次抄截後的快攻得手,圖傳系場上一度擁有多達17分領先。下半場攻守失序的觀光系靠著7號李依庭跳出來搶救,一次三分打才結束這一波8:1的小高潮,第三節後半,觀光系手感漸回溫,藉著11號趙婕幾次切入縮小比分,但仍無法抵擋圖傳系行雲流水的團隊攻勢,第三節結束,圖傳系就以34:20帶著14分的領先進入最終節。

IMG_0892

 觀光找回手感,奮起直追縮小比分差距。

第四節一開始,原本以為不會有變數,卻突然場上風雲變色,觀光系靠著逐漸升溫的手感,加上圖傳系幾波進攻皆以失誤收場,開啟一波8:0的反撲,將比分追到僅有6分差距,也迫使圖傳系教練馬上喊出暫停。

暫停回來後,圖傳系找回進攻節奏,藉著何芹一次關鍵突破上籃,再次取得雙位數領先也就此鎖定勝利,終場便以39:34,五分差帶走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