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數媒下半場陷入犯規麻煩 圖傳板凳發揮取勝

【記者/ 杜冠霖 攝影 /李振均、許芳瑄、衷妍瑞、莊廉姿 】

系際盃8強賽男子組第二場比賽由圖傳系對上數媒系,兩隊打得難分軒輊,但到了下半場,強烈的肢體碰撞讓數媒主力陷入犯規麻煩,再加上圖傳將士用命,在先發到板凳都有所發揮的情況下以58:50擊退數媒晉級四強。

一開賽,由數媒66號薛敬翰一顆離三分線一大步出手的大號三分率先發難,更藉著流暢的團隊進攻迅速取得領先,但圖傳也立刻加強防守,並靠著5號許皓程在油漆區的強勢進攻將比數緊咬,第一節結束時,數媒僅以16:14,2分領先。

IMG_3011

圖傳5號許皓程在油漆區的強勢進攻,將比數緊咬。

第二節開始,雙方皆找不到比賽節奏,幾波進攻都以失誤收場,這時許皓程再次跳出來強打禁區硬是將比數扳平,加上數媒仍無法找到進攻節奏,就讓圖傳帶著25:24的1分反超進入下半場。

易籃後,薛敬翰又是一顆三分彈將領先要回,但圖傳仍藉禁區攻勢將比分緊咬不放,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直到第三節結束,換數媒取得38:37的1分領先。

IMG_2910

數媒66號薛敬翰持球快攻,企圖打破膠著的戰況。

來到最終節,兩邊仍持續膠著,圖傳藉著切入進攻造成數媒主力犯規麻煩,但手感急凍的圖傳卻也無法在這段期間將比分拉大,直到最後倒數1分10秒,圖傳3號張家康幾次關鍵抄截將分差拉大到雙位數,眼看就要拿下勝利,此時數媒7號周宗裕又投進三分將比數拉到僅剩4分差,可惜最後反攻因失誤收場,讓圖傳以58:50險勝數媒,驚險晉級四強。